想打高端赴合約院所就能打 陳時中:獲國際認證機會高

1963
陳敬哲 報導
想打高端赴合約院所就能打 陳時中:獲國際認證機會高
▲今(30)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高端疫苗供貨量穩定,持續開放民眾可自行前往指定醫療院所施打,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未來高端疫苗獲得國際認證可能性高。(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美國與日本即將實施疫苗護照,國產高端新冠疫苗未列核可名單,引起民眾一片譁然。今(30)日上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國際有關藥物法規或協會,在免疫橋接確認保護力上,都與台灣食藥署標準很像,高端取得國際認證機會很高;下午陳時中也說,高端疫苗可免平台預約施打。


▲有關高端疫苗接種服務說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目前高端疫苗供貨量穩定,正在檢驗封緘約170萬劑,減去已經施打76萬多劑,庫存應該超過100萬劑。滿20歲以上尚未施打新冠疫苗民眾,或已接種第1劑高端疫苗符合,間隔4周可施打第2劑,都可以直接前往提供高端疫苗機種服務醫療院所,不用在登記預約平台預約。


針對高端疫苗是否能取得國際認證,陳時中強調,國際上有關藥物法規的機構或協會,對於免疫橋接確認疫苗保護力方式,都與台灣食藥署在給予新冠疫苗緊急授權(EUA)的免疫橋接標準很像,加上高端正爭取其他國家藥證,他國進行臨床試驗,未來取得國際承認可能性因此提高。


民眾如計畫接種高端疫苗,是否仍要在預約平台預約?陳時中表示,不在平台預約也可以施打高端疫苗,在部立醫院較能確定一定有開診,但其他醫療院所則要看施打時段,如果不方便到部立醫院,在平台預約可以確定時間與地點,後續將陸續配送高端疫苗,請衛生局後續評估增設接種院所。


指揮中心說明,截至2021年9月30日,共72.4萬人接種第1劑高端疫苗,其中3.9 萬人已完成2劑接種;指揮中心補充,高端疫苗除提供單劑型預充填式包裝之外,亦將同時供應多劑型疫苗,包裝為每瓶10人份,每人每劑接種0.5ml。


更多NOW健康報導
▸腎結石不治療恐走上洗腎人生 內視鏡手術終結深層結石
▸耳鳴眩暈齊發威恐梅尼爾氏症作祟 內耳淋巴水腫是元凶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