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時決定要了「復必泰」! 陳時中:安全有效最緊要

2406
陳敬哲 報導
3小時決定要了「復必泰」! 陳時中:安全有效最緊要
▲即將抵台輝瑞BNT疫苗,標籤將有「復必泰」與簡體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得知訊息3小時內仍決定要,疫苗合格安全有效最緊要。(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媒體報導,輝瑞BNT疫苗即將在9月1日抵台,約有195萬劑,外盒有「復必泰」三字,瓶身則有簡體字,今(2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相關報導與事實相差不遠,雖得知有簡體字,但3個小時就決定爭取。


陳時中表示,台積電與永寧基金會(鴻海)都有主動告知,中國大陸沒有通過輝瑞BNT疫苗緊急授權(EUA),因此有一批現貨可提供,但疫苗瓶裝與外盒有「復必泰」字樣,考慮3個鐘頭認為合格疫苗比較重要,就同意輸入台灣。


外傳此次輝瑞BNT疫苗原本要送到土耳其,陳時中對此表示,應該是說很多國家都在爭取,很高興我們能取得,不論民間與中央都很努力,大家都一條心,沒有放棄任何可能性,合格疫苗能夠到台灣來。


陳時中說明,當輝瑞BNT疫苗抵台,會區分學生族群與一般民眾,學生族群計畫到校園施打,一般民眾則會按照優先施打順序與年紀,1922登記預約平台也會增加輝瑞BNT選項,最後按照既有施打計畫陸續接種。


除此次印有「復必泰」字樣疫苗,未來輝瑞BNT疫苗標籤外觀是否會符合原先期待,陳時中特別說,計畫內購買疫苗不會有這些字樣,但如果中間有可能性,有可爭取貨源,我們也不會放棄。


更多NOW健康報導
▸白內障讓你霧煞煞! 飛秒雷射水晶體屈光手術重返清晰
▸蜂蜜「不純砍頭!」 蜂蜜純度標示112年7月1日擬上路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