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開學在即能否實體上課? 陳時中:等教育部提指引

2243
陳敬哲 報導
9月開學在即能否實體上課? 陳時中:等教育部提指引
▲9月1日高中以下學校是否能「實體開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權責在教育部,等待相關指引提報後討論。(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9月1日高中以下學校開學,台北市教育局提出,希望能回歸「實體開學」,今(16)日中央流行指揮中心記者會,記者不斷詢問防疫規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主管單位是教育部,從來沒有宣布停課,疫情逐漸在可控範圍中。


針對全國學校是否比照台北市,學生能否因疫情有防疫假,實體開學有無指引,陳時中面對問題回應,開學屬於教育部權責,防疫計畫由教育部送到指揮中心,防疫假等相關措施,都是在教育部中確定,才會跟指揮中心討論。


記者接著追問,聽起來教育部有規劃,但是指揮中心似乎沒有掌握,也沒有任何打算,一定要等教育部提上來,才能決定要不要實體開學,似乎不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級開設邏輯架構。


陳時中則說,指揮中心從來沒有宣布這學期要停課,一切規劃都是9月1日正常開學,疫情逐漸在可控範圍內,至於怎麼執行開學當然由主管單位教育部負責,防疫相關事情會一起做專業討論。


另一方面,兒童目前沒有新冠疫苗可已施打,也沒有為了小孩設計的唾液快篩,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目前沒有業者申請唾液快篩試劑;陳時中補充,兒童快篩試劑會進一步瞭解,開學在即有適當疫苗快趕快讓學生施打。


更多NOW健康報導
▸抗憂鬱藥物可能引發耳鳴? 專家揭密與血清素濃度有關
▸老花眼看近變清晰別高興太早! 有可能是白內障在作怪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