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亞疫苗未過EUA 陳時中:很遺憾!但不影響疫苗總量

2093
陳敬哲 報導
聯亞疫苗未過EUA 陳時中:很遺憾!但不影響疫苗總量
▲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聯亞國產疫苗未通過緊急授權(EUA),可繼續執行第3期臨床試驗。(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1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國產聯亞新冠疫苗,因2項療效數據未達標準,經專家會議審查討論後,未通過緊急授權(EUA),已生產提供檢驗與預採購疫苗恐怕全數作廢,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台灣總採購疫苗數量足夠。


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8月15日召開22人專家審查會議,雖然疫苗安全性可以接受,但中和抗體數據比較牛津AZ疫苗,相關數據未符合2項國產疫苗評估數據,出席專家中(主席不投票),17人不同意,4人要求補件再議。


吳秀梅也說,聯亞疫苗可以持續執行第3期臨床試驗,未來可以一般程序審查合格後上市,緊急授權審查數據會尊重廠商,由廠商聯亞決定是否公布;至於媒體報導聯亞已先產200萬劑疫苗交給食藥署,陳時中未證實數據是否為真。


陳時中補充,在預採購的框架下,都會有補償辦法支出相關費用,但是不是200萬劑,這個是合約內的事,會處理後續事宜,當初接受聯亞疫苗臨床試驗民眾,也會安排接種通過EUA疫苗,尊重受試者意願努力安排。


聯亞未通過EUA,意味著國產500萬劑預採購疫苗落空,是否會造成國內疫苗缺口,陳時中回應,疫苗採購本來就超過整體數量,所以疫苗數量一定是足夠的,但如果聯亞能通過,就是能加速總量快點達成。


更多NOW健康報導
▸抗憂鬱藥物可能引發耳鳴? 專家揭密與血清素濃度有關
▸老花眼看近變清晰別高興太早! 有可能是白內障在作怪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