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罔腰美齒改造驚艷! 全瓷冠牙套展露黃金微笑曲線

3498
楊芷晴 報導
網紅罔腰美齒改造驚艷! 全瓷冠牙套展露黃金微笑曲線
▲正式裝上全瓷冠牙套後,原本對開口笑有些心理障礙的罔腰,現在面對鏡頭顯得更自信且自在了。(圖/截取自罔腰臉書)

【NOW健康 楊芷晴/高雄報導】擁有20幾萬名粉絲的人氣網紅罔腰在臉書上開心分享自己整牙的滿意經驗,她過去曾為了直播上鏡頭好看,做了牙齒矯正,但牙齒變整齊後,卻又因為蛀牙做了根管治療,發現牙齒出現脫鈣和缺角的情形,導致齒相不美觀,最後決定選擇全瓷冠牙套,療程經過幾次的回診與調整後,終於揮別偏黃齒色與齒型大小不一的困擾,開心展露最完美的微笑曲線。


位在高雄的牙醫師歐凱捷,負責為罔腰進行此次牙齒改造工程,他表示,最初與罔腰和專業牙技師3方一起討論齒色,再有效率的修磨蛀牙與有缺損的14顆牙齒,取模型、製作臨時假牙,並進行牙齦微整形,調整牙齒與牙齦的比例,設計出微笑黃金比例、牙齦曲線和牙齒寬度。


第2次回診試戴臨時假牙沒問題後,就決定上色;待第3次回診時,正式將牙套上色完成,試戴後針對罔腰在意的牙縫、笑齦的情況進行2次來回微調修正,最後正式裝上全瓷冠牙套。而原本對開口笑有些心理障礙的罔腰,現在面對鏡頭顯得更自信且自在了。


全瓷冠可讓齒色超自然 建議偶數顆治療美觀更協調


面對人群常會需要露齒微笑的前牙區,不論男女都相當在意,全瓷冠牙套的優點就在於接近天然齒色,還能調配不同的色階,比以前傳統瓷牙能做的顏色更細膩豐富。


▲歐凱捷醫師說明,全瓷冠牙套的優點就在於接近天然齒色,還能調配不同的色階,比以前傳統瓷牙能做的顏色更細膩豐富。(圖/歐凱捷醫師提供)


歐凱捷醫師進一步說明,每個人全口齒色多少都會有些微的參差不一,進行前牙區的全瓷冠或貼片療程,只做單顆會有協調的困難度。臨床上都會建議必須做偶數、左右對稱,至少4顆以上,才能做出齒色協調的美感,並可依個人微笑的需求,通常上排微笑時,露出6至10顆都是微笑曲線的最佳弧度。


全瓷冠以氧化鋯製作,材質相當堅硬,若後牙區牙齒本身已經缺損嚴重,或做過根管治療的牙齒變得脆弱,抑或有輕中度磨牙現象時,會建議選擇不調顏色、不燒瓷的全瓷冠牙套,能多1層良好的保護。此外,除輕微泛黃或茶垢牙齒可採用噴砂、冷光美白改善,若小時候因為服用大量四環黴素抗生素造成的大黃牙,或是抽神經後已經變黑的牙齒,都必須藉由假牙或全瓷冠牙套才能煥然一新。


全瓷冠保養如同一般潔牙方式 牙刷搭配牙線完整清潔


歐凱捷醫師提醒,要延長假牙的使用期限,口腔清潔絕不能馬虎,全瓷冠牙套與健康牙齒的清潔方式相同,應採貝氏刷牙法,以2至3顆牙齒為單位的,牙刷以45度角針對牙齦溝內的牙菌斑刷除,依序刷完整個口腔,早晚各刷1次,尤其針對齒縫、三角縫或牙齦縫等假牙邊緣和牙肉相接處部位需重點清潔,可再輔助搭配牙線、合適的牙間刷等,加強做好口腔清潔的完整性。


牙齒美白的消費型態較特別,美的定義常帶有個人的主觀成分,歐凱捷醫師建議患者可以事先搜尋想要的微笑狀態、牙齒顏色及形狀,再與醫師進行討論溝通達成共識,以期獲得最滿意的結果。此外,若牙齒缺損嚴重、白天也不自覺咬牙切齒的重度磨牙患者,或是暴牙、齒列過於凌亂者,則必須先進行牙齒矯正,再做全瓷冠牙套,如此才能達到整體美觀的改善效果。


更多NOW健康報導
▸子宮肌瘤血崩慢性貧血 子宮次全切除保留子宮頸獲新生
▸美顏針為準新娘超前部署由內而外提亮氣色自然不必妝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