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傳一醫生爸接種AZ 疫情不能上健身房維持身材靠它

3757
編輯部 整理
王傳一醫生爸接種AZ 疫情不能上健身房維持身材靠它
▲王傳一透露,40歲這個年紀如果不去運動,真的很難維持身材。以前少吃就好,現在少吃也沒有用,一定要靠運動處理,不然肌肉會比較鬆弛,新陳代謝也比較慢。(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截取自王傳一臉書)

【NOW健康 編輯部/整理報導】根據《LIFE生活網》報導,王傳一參與三立、華視《三隻小豬的逆襲》的演出獲得好評。因為疫情關係,加上八點檔密鑼緊鼓的拍攝,已經2個月沒有回家了,有透過視訊與女兒聯繫,但視訊與電視機裡面同時出現爸爸,突然讓女兒錯亂了。王傳一透露,因為爸爸是醫生,他已經打AZ疫苗了,正在等第2劑,畢竟施打疫苗,比較可以預防重症,爸爸也已經73、74歲了。


疫情嚴峻,王傳一的爸爸是醫生,因此已經打AZ疫苗了。雖然已經退休,但一哥的爸爸仍只有星期天放假,周1到周6都在看診,包括榮總、宜蘭蘇澳、關渡、中央健保局等,原來的地方看病。因為是皮膚科,王傳一認真的說,跟「新冠肺炎」沒有甚麼關係,故沒有被徵召到前線抗疫。


爸爸對於兒子的防疫很放心,反倒是自己比較擔心爸爸。王傳一說,上個月一聽到榮總有工友確診,立馬火速要求他趕快打疫苗,不過那時候還打不到。直到日本送第1波AZ疫苗124萬人,開放給第1類醫療人員施打,才能施打到疫苗,第2劑還在等。我是真的鼓勵爸爸去施打,畢竟爸爸也已經73、74歲了,可以預防重症,而且他也會接觸許多病人。


從5月13日開始,自己就沒有回到新竹的家了。王傳一表示,因為拍戲時候,每天接觸的人比較多,不想有任何把症狀傳染給家人的機會;再來工作量比較大,回新竹後,第2天再回台北拍,真的很累,甚至有時候拍到10點、11點。自己有考慮,殺青後再回家,也打算後戲殺青後,買個快篩劑來檢驗,再決定是否回新竹。


王傳一透露,平常舒壓就是吃東西與運動。因為現在不能去健身房,本身也有慢跑的習慣,前陣子梅雨季節常下雨,大約1個禮拜在攝影棚內跑3天,約跑6、7公里,又有冷氣,還可以折返跑,就像小型健身房。所有在攝影棚的人,也都會自動讓出一條跑道。


他無奈說,40歲這個年紀如果不去運動,真的很難維持身材。以前少吃就好,現在少吃也沒有用,一定要靠運動處理,不然肌肉會比較鬆弛,新陳代謝也比較慢,有壓力時候期待吃個宵夜,結果隔天就水腫。


至於運動量多久?王傳一說,大約重量訓練40分鐘,跑步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總之全部加起來約1個半小時。因為剛好拍戲空檔,自己也無法睡覺休息,就趁這個時間慢跑,開個APP的節奏音樂持續運動。


編輯:王澍清


【本文由《LIFE生活網》授權轉載,轉載原文出處:爸爸是醫療人員!王傳一73歲父親打AZ了...再曝維持體態方法】 


更多NOW健康報導
▸國內疫苗接種話題熱議不斷 癌友是否該施打新冠疫苗?
▸變種病毒威脅「+0」有難度 陳秀熙分析疫情解封可行性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