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APP變身「COVID-19通行證」 國內疫苗護照上線

4250
陳如頤 報導
健保APP變身「COVID-19通行證」 國內疫苗護照上線
▲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已將快篩、PCR檢驗結果及疫苗接種等資料,整合在健康存摺「健保快易通」APP,變成「COVID-19通行證」,宛如國內版疫苗護照,現已正式上線。(圖/截取自健康存摺「健保快易通」APP)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解封在即,許多企業要求員工需持有篩檢證明或疫苗接種紀錄,才能重返職場,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已將快篩、PCR檢驗結果及疫苗接種等資料,整合在健康存摺「健保快易通」APP,變成「COVID-19通行證」,宛如國內版疫苗護照,現已正式上線。


李伯璋說,北農群聚感染爆發後,所有工作人員都需出示陰性報告或疫苗接種紀錄,才能進入批發市場。此外,健身房的教練也必須每7天做1次篩檢,才能上班。


隨著疫情趨緩,各行各業陸續解封,許多民眾都需隨身攜帶篩檢及疫苗接種報告,但紙張容易弄丟,為了減少不便,健保署將2項資料統整成「COVID-19通行證」。


李伯璋指出,「COVID-19通行證」涵蓋民眾篩檢結果以及疫苗接種紀錄,未來將推出英文版,可望作為國內版疫苗護照,民眾只需打開手機裡的APP,就能看到相關資料,方便查閱。


健保署副署長蔡淑鈴表示,日前在「健保快易通」APP新增「抗體結果」項目,只要民眾做過抗體篩檢,醫療衛生單位上傳檢驗結果,就會出現在APP內。


蔡淑鈴指出,除了查閱疫苗接種、快篩、PCR檢測等結果,未來「健保快易通」還將新增疫苗預約功能,透過APP連結至疫苗預約平台,直接預約接種疫苗。


更多NOW健康報導
▸對抗隱形缺氧猝死 智慧醫療「血氧即時監測平台」上線
▸疫苗接種開放至第9、10類 高風險慢性病這10大類在列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