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3級延續至7月26日 口罩戴好戴滿餐飲有條件內用

1909
陳敬哲 報導
全國3級延續至7月26日 口罩戴好戴滿餐飲有條件內用
▲今(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3級警戒維持至7月26日,但同意「微解封」,餐飲業符合條件可以開放內用。(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全國3級警戒將持續維持至7月26日,今(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出「微解封」方案,最受注目餐飲業內用,符合條件能開放,風景區、旅遊、電影院、展覽館等也都開放;另外,今日新冠本土新增18例,死亡增加3例,日本贈台113萬劑牛津AZ疫苗也抵達台灣,希望能加速開放到第10類。


▲7月8日本土新增案例狀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疫情爆發今新增最少 「微解封」仍禁止群聚與室外脫口罩


陳時中表示,今天本土新確診人數,是本土疫情爆發以來最少的一天,死亡人數也在向下,連續4天不明感染源都在10人以下,有少數社區感染。在疫苗方面,日本贈與我國113萬劑牛津AZ疫苗,抵達台灣後會立即檢驗封緘,希望能在7天完成,但還是要看流程是否順利,可能會有些微變動,配發後希望加快開放到第10類。


陳時中強調,目前本土疫情在3級警戒條件邊緣,應該要更謹慎以免再次上升,因此決定警戒持續維持到7月26日,但也要適度鬆綁,才不會有防疫疲乏發生,決定7月13日零時起適度鬆綁,重點在於人員健康與人流管制,所有人都仍要遵守防疫措施,特別口罩規定與室內外群聚管制都沒有變化。


▲全國3級警戒「微解封」鬆綁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餐飲業開放有限度內用須梅花座與維持1.5公尺 飲食是否能內用,在微解封中特別受到注目,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說明,餐飲業者必須顧客實聯制,如果能夠有隔版,安排梅花座,每桌間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就能夠開放內用,包含夜市攤販,如果場地限制沒有辦法做到,就只能維持提供外帶服務,若提供酒精飲料,營業時間必須有限制。


▲全國3級警戒持續關閉場所。(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疫苗接種涵蓋12.12% 全國新冠確診15,149人


另一方面,全國新冠疫苗接種已有289.9萬人次,分別為198萬人次牛津AZ疫苗,與91.9萬人次莫德納疫苗,人口覆蓋率12.12%,今日新增7例接種牛津AZ疫苗後死亡事件,與2例接種莫德納疫苗後死亡事件,年齡分別在60歲至91歲之間,當中5人75歲以上(AZ),分別在施打後當日至18日發生。


▲7月8日本土疫情趨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541,974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其中15,149例確診,當中13,903例列本土病例,自2020年起累計 718例新冠死亡病例,其中710例本土個案,8例境外移入;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


更多NOW健康報導
▸想擺脫防疫「腹」債 掌握飲食技巧聰明吃一點也不難瘦
▸肝癌5大高風險族群莫輕忽 提高篩檢頻率助肝癌早發現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