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何時能打滿疫苗產生保護力? 最新接種順序出爐

18354
陳敬哲 報導
年輕族群何時能打滿疫苗產生保護力? 恐怕要到明年初
▲年輕族群未列在新冠疫苗優先,初估優先順序族群打完,年輕族群完整2劑疫苗接種恐怕會在明年初。(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行政院日前公布全民免費接種新冠疫苗,引起許多讚聲,但不少年輕網友上網查詢何時可以接種,卻發現,自己並未在11類優先接種順位中,沒能接種疫苗,就別想出國,頓時哀聲四起。


若是1名24歲大學生身體健康,無慢性病,當然未在優先接種順位中,必須等到有剩餘疫苗時,才有可能輪得到。


▲今(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2點例行記者會公布,新冠疫苗公費接種對象順序。(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政府採購3,000萬劑疫苗,預計接種1,500萬人,約達6成人口,可達群體免疫效益,除非另尋其他疫苗,身體健康的50歲以下民眾恐將很難接種疫苗。


不在公費接種範圍,那年輕人可以自費嗎?答案是「不可能」,指揮官陳時中在6月7日記者會上明確表示,不再提供自費接種,所有疫苗全部納入公費體系,只要有疫苗,將盡量往下開放。


所謂的盡量往下開放,就是等到11類優先接種順位民眾逐一接續施打,過了一段時間,還有剩餘疫苗,50歲以下、健康成年人才有機會打到疫苗。


年輕人何時才有機會接種2劑疫苗,開心至日本血拼,報答致贈疫苗?依照接種時程,近1,400萬人優先接種,目前僅60多萬人接種,指揮中心如於7、8月啟動單周百萬人接種計畫,一切順利的話,最快也需打3個多月,所以想打疫苗的年輕人可能在年底有機會接種到疫苗,等打完2劑,應該已經是明年初了。


更多NOW健康報導
▸21天內奪走近300條人命 難道是超前「不」署惹的禍?
▸彩雲颱風帶來豪雨為南部解渴 汗皰疹患者無奈成受災戶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