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21例追平目前最高紀錄 30歲男病逝年輕族群小心

3334
陳敬哲 報導
死亡21例打平最高紀錄 30歲男病逝年輕族群不能輕忽
▲今日發布新冠死亡個案21例打平最高紀錄,統計5月共有112人感染新冠病逝。(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4)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新增21例新冠死亡個案,案3580年約30多歲,本身有糖尿病史,確診後6天死亡,在死亡個案中非常年輕;隨著本土病例大幅上升,全國死亡已累計187例,不論年紀都不能掉以輕心。


▸死亡病患詳細資訊:最新!台灣新冠肺炎 死亡案例事件簿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3519年紀30多歲有慢性病史,5月18日發病,當時症狀呼吸喘,20日有就醫紀錄,21日採檢22日確診,25日確診不幸28日病逝;指揮中心陳時中提醒,任何族群都有感染風險與危險。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統計4月20日台灣確診8,894例個案,按照WHO分類共有1,560人發生嚴重肺炎,或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約占整體17.5%;60歲以上有3,330名個案,重症1,087位,約占32.6%。


▲新冠死亡個案隨疫情增溫不斷上升,今日傳出21名死亡外,全國累計187例死亡。(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圖/NOW健康製作)


羅一鈞提醒,20至39歲族群雖然不是感染做多,但很容易是無症狀或輕症,不見得會主動就醫與採檢,有可能不小心擴散病毒,現在雙北地區感染者,有1,755名年輕病患,所有年齡層都要注意,不要把病毒傳染給其他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說,所有感染者都會傳播病毒,大家對年紀大重症多可能會有誤解,認為重症都是年長者才會發生而輕忽,但新冠肺炎所有人都會感染,年長者重症風險比較高,但其他年齡層也會有很多種可能。


針對新冠重症病患,指揮中心專家資訊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如果發現病患病情加重異狀,快要變成重症前就會轉送,假如要用呼吸器,在雙北沒有適合加護病房,可以用移動是呼吸器,用救護車轉送到桃園至台中有病房醫院。


更多NOW健康報導
▸孕婦染疫重症風險高該接種疫苗嗎? 專家提出4點建議
▸擔心新冠疫苗副作用? 專家整理懶人包破除10大迷思!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