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風險與孤獨感之間存在關聯 中年單身大叔尤其注意

2092
編譯組 外電報導
癌症風險與孤獨感之間存在關聯 中年單身大叔尤其注意
▲研究顯示,長期孤獨、處於社交隔離的中年男子會增加癌症等其他慢行疾病的風險。(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最近有個研究顯示,孤獨和單身會增加中年男性患癌症的機率,就如同吸菸和體重超重一樣。從1980年至今,Eastern Finland大學的研究人員追踪了2,750名中年男子,並監測他們的健康狀況。


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有25%的研究參與者罹患了癌症,而11%的人死於癌症。科學家發現,癌症的風險與孤獨感之間存在10%的關聯性,由於癌症是世界上第2大死亡原因,因此研究人員表示,應該對此問題給予更多關注。


在這個研究中,單身、孤獨的男性的死亡率高於已婚男性。《精神病學研究》(Psychiatry Research)發表的研究的作者表示,這些訊息將使我們能夠去好好地減輕孤獨感及其所造成的傷害,並找到預防措施的最佳方法。作者最後補充,孤獨、社交孤立和癌症之間的關係大家了解甚少。


此外,過去的研究也表明,孤獨感會增加罹患慢性疾病和增加整體死亡率的風險。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最新的研究發現:


・社會隔離增加了人們因各種原因過早死亡的風險,該風險與吸菸、肥胖和久坐的生活方式所造成的風險類似。
・社交孤立與失智症風險增加50%有關。
・孤獨或缺乏社交關係與心臟病風險增加29%和中風風險增加32%有關。
・孤獨感與憂鬱、焦慮和自殺率有更高的相關性。
・在心臟病患者中,孤獨會使死亡的風險增加4倍,住院的風險也增加了68%。


編輯:王詩茜


更多NOW健康報導
▸進口vs.國產新冠疫苗差別在哪裡? 1張圖表讓你看明白
▸疫情待在家焦慮到睡不著? 養成8大睡眠習慣不再失眠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