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上升633例 陳時中:未戴口罩不再規勸直接罰

2857
陳敬哲 報導
本土確診上升633例  陳時中:未戴口罩不再規勸 8大行業非法營業全部重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冠本土確診上升633例,未見疫情好轉跡象,未戴口罩與8大行業非法營業都將重罰。(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新冠本土確診數上升633例!今(2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302例本土個案,與校正回歸331例,同時也有境外移入2例,增加本土個案中,台北市308例與新北市254例全國最多,外島連江縣也淪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未戴口罩,與娛樂場所非法營業,開始嚴格取締開罰。


▲新增本土病例概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分析單日確診與校正回歸個案,本土疫情在5月17日在最高點,目前沒有看到惡化跡象,也沒有疫情將會下降趨勢,是否改善仍觀察,雖然第3級警戒延長,但仍然在媒體報導中能看到,仍然有民眾不院接受規勸戴上口罩,娛樂營業場所持續非法營業,都可能導致大眾危險,將不再給予容忍。


▲新冠本土疫情發展概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特別說,外出未配戴口罩不再勸導,將會執法人員直接開罰,但失智病患或戶外工作者能夠稍微通融,但仍希望家屬能隨時注意,小心不要讓失智病患單獨外出,陪同出門就最好隨時提醒戴口罩,戶外工作者則考量目前規定不得內用,可以在通風良好空曠處,在保持社交距離下,短時間脫口罩吃飯。


▲強化第3級警戒5大防疫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痛斥違法營業8大場所;陳時中說,都已經在疫情非常緊繃時刻,還有8大場所偷偷營業,明顯成為病毒擴散處所,並且如果沒有消費者,非法業者也無法營業,因此現在開始嚴格查處,一旦發現不法營業,包含業者、現場職業人員、消費與聚眾者,都會按傳染病防治法與相關法規開罰。


▲娛樂場所非法營業嚴格法辦。(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同時提醒,餐飲業現在一律禁止內用,一律只能外帶,賣場與超商加強人流管制,建議民眾減少前往消費次數,每次購買生活用品最好1次買足,或多買一些,已經計畫結婚新人,目前不准許宴客,家中有喪事也不能舉行公祭,所有宗教集會與活動,全面暫停辦理,宗教場所也不開放。


陳時中補充,警消人員因要維持社會治安或協助防疫,必須與很多民眾接觸,染疫風險非常高,指揮中心已經在5月20日,撥付1,000個面罩與2,000個護目鏡,後需會根據需求再配發;另外,日前傳出有學校強制住宿學生返鄉,陳時中也說,為減少不必要移動,各級學校不得強制住宿學生回家。


▲指揮中心撥付警消護目鏡與面罩。(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更多NOW健康報導
▸防疫宅在家/樂齡抗老、擺脫鼻病與耳鳴 名醫線上開講
▸「疾管家」開啟實聯制功能 掃描QR Code足跡全都錄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