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買疫苗?陳宗彥回:須藥證 警消疫苗施打順序公布

2424
陳敬哲 報導
南投買疫苗?陳宗彥回:須藥證 警消疫苗施打順序公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沒有收到南投縣自購疫苗相關公文,輸入台灣疫苗都需要衛福部食藥署許可證。(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昨(25)日南投縣長提出地方自購疫苗,已洽談上海復星醫藥購買輝瑞BNT疫苗,馬上將行文中央,今(26)日上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未收到南投縣政府公文,強調疫苗政策必須合法、安全、有效,且由中央認可。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今日上午在全國防疫會議上,有22縣市政府說明疫苗政策,疫苗施打是防疫措施很重要一環,必須由指揮中心統籌規劃辦理;至於南投縣政府公文,指揮中心目前沒有收到。


陳宗彥說明,疫苗輸入台灣必須有正式代理商,提供疫苗資訊與證明,也要確保疫苗廠資格與產出疫苗品質,確認安全性、有效性、合法性,經衛福部食藥署認證後,才會發出許可證,否則發生嚴重不良反應,反而降低施打意願。


本土疫情爆發後疫情短缺,基層員警陸續傳出確診,但疫苗施打順位在第5位,陳宗彥說明,全國警員約7.8萬人,依據值勤內容有不同分類,分派在集中檢疫所與地方值勤警員有3.9萬人,分屬在第1類或第2類。


陳宗彥持續說明,其餘3.7萬名警員,值勤內容相對風險較低,因此規劃在第5類順位施打,但未來可能也會因疫情變動,也會跟著風險變化,調整施打順位,已經強烈建議未接種疫苗員警,有疫苗時能儘速施打。


另外,消防人員也很容易接觸到確診或疑似民眾,目前統計消防人員1.6萬人中,外勤有1.3萬人,目前列冊第2類施打有1.1萬人,因此絕大多數容易接觸到高風險的警消人員,都已經在疫苗接種第1類至第2類中。


更多NOW健康報導
▸防疫宅在家/樂齡抗老、擺脫鼻病與耳鳴 名醫線上開講
▸「疾管家」開啟實聯制功能 掃描QR Code足跡全都錄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