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家機關半數在家上班 王美花:製造業產線最好不中斷

2358
陳敬哲 報導
公家機關半數在家上班 王美花:製造業產線最好不中斷
▲公家機關在家上班比例提升至2分之1,經濟部長王美花建議民間企業,行政人員居家辦公,製造業產線人力則要維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新冠本土疫情持續爆發,今(22)日確診人數上升721例,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表示,公務部門居家辦公人數,由3分之1提升至2分之1,但防疫、醫療、警消等,須24小時充分人力單位除外,經濟部長王美花建議民間企業能自我需求,增加居家辦公人數,但製造業產線最好不中斷。


施能傑說明,台北市與新北市政府機關,已經將居家上班比例提升之2分之1,中央部會在雙北地區機關,居家辦公比例也將提高至2分之1,降低接觸風險,但防疫、醫療、警消等業務機關,或24小時都需要充足人力單位,則不適用相關規定;施能傑提醒,在家辦公一定要小心資安,不要涉及機密公文。


王美花則說,很多企業都關心此次疫情對營運影響,特別是台灣的製造業,不僅對台灣的經濟發展很重要,半導體、資通訊、機械產品等產線,更是提供全世界使用,如何在疫情下讓製造業維持非常重要,經濟部已經提供企業應對指引,給183個工協會,也有製作懶人包,設立單一聯絡窗口,科學園區也有。


王美花強調,製造也可以在家上班人力,例如行政人員或研發人員等,企業應該盡量讓他們在家上班,公部門已經提高至2分之1,然而很多製造業產線不能中斷,如何讓勞工減少出勤,請企業跟勞工協商,做好工作調整,重點是分流分艙,做好防疫措施,如果有員工確診,務必啟動防疫機制。


王美花強調,企業若有員工確診,第一時間要通報科學園區或工業區等單一窗口,才能用最快方式跟地方政府橫向聯繫,進行疫調把影響降低最低,維持企業營運;王美花也說,政府沒有辦法強制企業跟勞工溝通,因為每間企業不一樣,各公司都有各自解決方式,經濟部就是鼓勵企業做好在家上班相關措施。


更多NOW健康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 李秉穎:憂最壞狀況1個月恐破千病例
▸「疾管家」開啟實聯制功能 掃描QR Code足跡全都錄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