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312本土雙北疫情未緩 陳時中:周末假日在家別出門

2111
陳敬哲 報導
本土再增312新冠確診雙北疫情未緩! 陳時中呼籲:周末假日請在家別出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疫情在穩定高峰,周末假日希望民眾都能在家不外出,一旦發現娛樂店家偷營業,或故意不戴口罩民眾將會重罰。(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21)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新增315例新冠個案,當中312例本土、3例境外移入,台北市與新北市佔271例最多,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目前台灣疫情沒有太大變化,仍在穩定高峰,本周末希望民眾能夠在家就不要出門,一旦發現民眾在公眾場合故意不戴或不戴好口罩,將必定處罰嚴懲。


新北市144例台北市127例 疫情仍在高峰未見下降趨勢


陳時中表示,新增本土個案分別為170例男性,142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採檢日在5月8日至20日,居住縣市以新北市144例最多,板橋區37例為多,臺北市127例,萬華區60例為多,目前台北市與新北市專責收治醫院,分別是北市聯醫和平院區與新北市聯醫三重院區。


陳時中持續說明,其他有本土個案縣市,包含桃園市13例、基隆市9例、臺中市及彰化縣各5例、高雄市4例、宜蘭縣2例、屏東縣、南投縣、雲林縣各1例;陳時中指出,現在還在疫情高峰,雖然沒有特別增加或降低,但源頭朝向多發性,並且發生區域縣市開始增加,本周末將會是關鍵。


▲5月21日新冠新確診狀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未達到升第4級警戒條件 陳時中呼籲周末請在家勿出門


目前幾乎每天都有2至3百例新增,是否即將達到提升第4級警戒(封城)條件,陳時中解釋,現在全國警戒就是第3級,大家應該把分內該做的事情做好,警戒升級條件不丹看個案數,也要看個案能不能找出傳播鏈,目前疫調找不出傳播鏈不到4分之1,很多患者都能找到關連性,不要以訛傳訛。


陳時中提醒,馬上就周末難免會有散散心,可能找朋友聚一聚走一走,但現在是非常時期,希望大家能夠減少外出,兩天假日能夠減少人員流動,把傳染力能夠切斷,減少接觸是縮小疫情很好方式,醫療防疫人員抗疫非常辛苦,已經有醫院院內感染,一般民眾請配合不要外出,全國大家要一起努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希望周末民眾都能在家勿出門。(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非法營業故意不戴口罩陳時中怒斥嚴懲 強調中央與地方須一致


全國疫情警戒已在第3級,陳時中語帶憤怒說,有一些娛樂店家仍然在偷偷遮遮掩掩開店,內政部警政署將會非常嚴格稽查,現在密切接觸傳染性非常高,一旦發現違法嚴格查辦,並且也有發現部分民眾故意不戴口罩,經勸導反而產生抗拒,是非常過份行為,再接獲通報一定會給予最嚴厲處分。


陳時中同時對地方政府喊話,現在全國防疫標準、說法、腳步都要一致,如果縣市防疫作法不一致,民眾很容易混亂導致防疫困難,按照傳染病防治法,由疫情至揮中心指揮官指揮,地方負責辦理,如果發現執行面有困難,可以全國防疫會議提出來,作法一致民眾與企業才知道怎麼樣因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強調,中央與地方防疫措施應該一致。(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 李秉穎:憂最壞狀況1個月恐破千病例
▸「疾管家」開啟實聯制功能 掃描QR Code足跡全都錄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