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接吻也可增加免疫力! 對身體的好處1次整理給你

10962
編譯組 外電報導
原來接吻也可增加免疫力! 對身體的好處1次整理給你
▲接吻除了可以增加抵抗力之外,還可以降低對常見過敏源等免疫反應。(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接吻可以使心情感覺變好,同時也具有生理方面的好處,就是增強免疫系統,並保持身體健康。根據《名單》(The List)報導,唾液中充滿了抵抗病毒和真菌的物質,這些物質是人體內天然的細菌,負責我們的免疫反應;而唾液的交換可以使你接觸到其他新的菌種,進而增強免疫力。


接吻除了可以增加抵抗力之外,還可以降低對常見過敏源等免疫反應。 1項日本的研究發現,對塵蟎或花粉過敏的人,如果與他們的愛人在關上門的房間裡聽著輕音樂,且自在地接吻30分鐘之後,其過敏反應顯著降低。此外,接吻還可以改善口腔衛生,因為接吻時的唾液可以清潔附著在牙齒上的細菌。


根據《Healthline》的報導指出,接吻會觸發大腦化學物質的釋放,如催產素、多巴胺和5-羥色胺,讓人感到快樂,有助於增進彼此的感情,並降低體內因壓力產生的皮質醇濃度。另外,唾液中含有的睾固酮可促進性慾,當接吻的時間越長,釋放的激素就越多。


《接吻:一生中最甜蜜的樂趣之一》(Kissing: Everything You Ever Wanted to Know About One of Life’s Sweetest Pleasures)一書的作者Andrea Demirjian認為,接吻能使血管擴張,增加體內血液循環,進而降低血壓與舒緩頭痛。


另外,接吻也可能降低膽固醇。根據2009年的1個研究發現,經常接吻的夫妻血清中膽固醇的濃度比較低,可以幫助降低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


最後,接吻每分鐘燃燒的熱量介於2到26卡之間,具體消耗量取決於過程中的舉止。因此,經常親吻對健康有益。


編輯:陳盈臻


更多NOW健康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 李秉穎:憂最壞狀況1個月恐破千病例
▸「疾管家」開啟實聯制功能 掃描QR Code足跡全都錄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