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要求地方防疫步調須一致 防疫用品隨時發放各縣市

2367
陳敬哲 報導
中央要求地方防疫步調必須一致 防疫物資隨時調配別擔心不夠用
▲中央流行疫情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中央要求地方防疫步調必須一致,同時防疫用品隨時調配不擔心不夠,新到貨疫苗優先提供防疫人員使。(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21)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地方政府,召開全國性會議,都同意中央與地方防疫步調要一致,所有縣市務必遵守,確診者足跡對外發佈也要審慎,中央也會不斷撥補地方防疫所需物資,不用擔心防疫物品不足。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5月4日至5月20日為了因應這波疫情,已經撥補了3千萬片醫療與外科口罩,N95口罩21萬片,隔離衣28.7萬件隔,除提供醫療院所外,也包含警察、防疫旅館、警察與消防員等。


陳宗彥強調,這兩天地方政府提出來,希望簡化流程針對疫情風險度不同,500例病患以上,先會播20外片醫用口罩,50到100例患者縣市,也會撥9萬片,10至100例則撥5萬片,10例以下撥3萬片,沒有病例撥1萬片。


陳宗彥特別說,其實不僅口罩,只要地方有任何防物資需求,都可以直接聯繫中央馬上協助配發完成;同時,陳時中也說,新到貨牛津AZ疫苗,機會優先給第一線防疫人員施打,希望保住工作人員健康。


陳宗彥也提醒,最近流傳幾則網路錯誤訊息,例如「溪湖確診病例足跡」、「每人補注意情援助金1萬元」、「政府採購新怪疫苗有10多美元價差」等,都是假訊息,任意轉傳散步,最高可罰300萬元罰鍰。


更多NOW健康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 李秉穎:憂最壞狀況1個月恐破千病例
▸「疾管家」開啟實聯制功能 掃描QR Code足跡全都錄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