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針對疫情熱區設立採檢站 新北增中和、新店、輔大

2633
陳敬哲 報導
全國針對疫情熱區設立採檢站 新北增中和、新店、輔大
▲今(20)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全國防疫會議討論決定,全國針對疫情熱區設立篩檢站,例如新北市增中和、新店、輔大,陳宗彥呼籲非必要非高風險勿前往。(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縣市政府,針對新冠風險熱區設立篩檢站,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目前台北市有5個採檢站,新北市原有4個再增設3處,其他縣市也陸續設置;同時,陳宗彥也說,各縣市也會加強街友關懷。


陳宗彥指出,各縣市針對轄區內疫情熱區,分別設置採檢站,台北市已有5個,新北市會在現有4個外,將會在中和、新店、輔大再設置3個採檢站,桃園市也由1個採檢站,也會再加設2個。


陳宗彥補充,其他縣市採檢站,宜蘭縣有2個,彰化現有1個,苗栗現有一個,高雄市有2個在小港和鼓山,連江縣也有1個;各縣市採檢站都會公佈地點,讓民眾知道可以就近採檢,但不希望低風險民眾前往。


但陳宗彥強調,各縣市依照案例發生密度分析設立熱區,不論中央與地方都不會對外公布,僅提供各縣市防疫參考,當作疫調輔助工具,但部分熱區已設立篩檢站,民眾可以當作參考依據,小心應對加強防疫。


另外,保護街友能遠離新冠威脅,例如發配口罩保障健康,陳中彥回應,萬華已是高風險區,街友在縣市社會局都有造冊關懷,這段時間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有針對萬華街友協助採檢,在其他縣市方面也會提醒特別關懷。


更多NOW健康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 李秉穎:憂最壞狀況1個月恐破千病例
▸「疾管家」開啟實聯制功能 掃描QR Code足跡全都錄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