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越老越要動! 研究發現:運動量減少會加快聽損速度

2553
編譯組 外電報導
老年人運動量減少 恐會加快聽損速度
▲研究指出,對於有聽力障礙的老年人而言,督促他們身體活動相當重要。(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運動量的多寡跟聽力障礙居然有關係?最近1項研究顯示,運動量少的老年人,聽損的情況會比較嚴重,研究登刊在《JAMA Network Open》(美國醫學會雜誌)。


巴爾的摩國家老化研究所(簡稱NIA)的醫學博士Pei-Lun Kuo,及其同事查詢了2003年至2004年國家健康和營養檢查調查數據(NHANES),客觀的分析了291位年齡在60至69歲之間的中老年人運動狀況和聽力障礙之間的關係。


研究發現,在平均年齡64.53歲的291名參與者中,男性占139名,有48位(16.5%)顯示為輕度的聽力下降,22位(7.6%)為中度或更嚴重的聽力下降。然而,將年齡、性別、教育程度、種族和合併症等條件進行調整之後,發現聽力損失與每天運動時間較少有關,維持中度至劇烈運動相當於提前7.28年的老化,輕度運動會提前5.84年老化、幾乎不怎麼運動會提前10.53年老化。這數據顯示每天在運動方面如果強度越低,聽力損失更明顯。


研究指出,對於有聽力障礙的老年人而言,督促他們身體活動相當重要,但還需要進一步研究,以調查提前對聽力障礙進行干預措施,是否可以改善身體健康狀況。


編輯:陳盈臻


更多NOW健康報導
▸乳癌治療術後預防更重要 HER2陽性患者有新選擇!
▸解鎖重症治療盲點! 逆轉疾病從改善細胞間質環境開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