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乾燥肌膚缺水怎麼辦? 網友狂推7大必囤平價面膜

2927
王澍清 報導
炎熱乾燥肌膚缺水怎麼辦? 網友狂推7大必囤平價面膜
▲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3個月內「面膜」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了解目前熱門開架面膜品牌,以及網友選購時主要的考量焦點有哪些。(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王澍清/台北報導】炎熱的夏日將至,皮膚特別容易出狀況,尤其是在豔陽高照下,不用曝曬太久,加上戴口罩讓肌膚一下子就開始泛油光,甚至曬黑,因而夜間的保養就變得更加重要。然而下班下課回家之餘,已無力擦層層的保養品來穩定膚況,直接貼上1片不用洗卸的面膜,變成了懶人必備保養品。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3個月內「面膜」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了解目前熱門開架面膜品牌,以及網友選購時主要的考量焦點有哪些。


「提提研」抗痘面膜熱度高「未來美」與「我的心機」安瓶受網友喜愛


▲ 7大開架面膜品牌排行榜。(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開架的面膜品牌千百種,其中以黑面膜著名的「提提研」,因較常透過臉書粉絲團與民眾互動,且貼文內容不僅僅在介紹產品相關資訊,更以團隊研發產品的故事吸引網友關注,因而奪下話題聲量冠軍。由「超服貼」、「薄透好用」、「神推禦痘面膜」等民眾常提及的詞彙中發現,提提研的面膜質地和抗痘系列獲得網友讚賞


而「未來美」位居第2,其「8分鐘系列」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網友直呼「保濕效果好」、「敏感肌也很適用」。「我的心機」則緊追在後,從「安瓶的精華液超多」、「用完安瓶後不會太油膩」的文本可見,其「安瓶系列」受到網友喜愛


乾燥天氣讓網友更注重保濕 亮白與抗痘意外成新寵


▲ 選購面膜5大討論點。(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在選購面膜時,民眾會依據自身的肌膚情況挑選合適的面膜,而具有「保濕」功效的面膜是網友挑選的主要重點。從熱詞的討論焦點中便可觀察到,「補水」、「鎖水」等字詞頻繁出現,尤其是在較乾燥的天氣裡,皮膚脫水、脫皮的現象更加嚴重,因此能夠滋潤皮膚又不黏膩的面膜深受網友喜愛。


至於「亮白」、「抗痘」也都是網友在意的面膜功效,尤其是在即將到來的炎熱酷暑中,特別炙熱的陽光,不僅容易使得臉部曬黑,加上戴口罩更容易出油,因此能對抗變黑的美白面膜,以及降低出油量以抵禦痘痘萌發的抗痘面膜,皆成為民眾的心頭好。


市面上充斥著各式各樣的面膜品牌,也有越來越多不同功能的面膜誕生,民眾應針對個人需求以挑選相對應適合的面膜,才能讓保養效果發揮到極致。


更多NOW健康報導
▸乳癌治療術後預防更重要 HER2陽性患者有新選擇!
▸孩子兩眼掛著「黑輪」變貓熊 可能是鼻過敏在作怪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