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威脅視力健康 葡萄酒中抗氧化劑可能降低發生率

2784
編譯組 外電報導
白內障威脅視力健康 葡萄酒中抗氧化劑可能降低發生率
▲最近英國1項研究表示,喝葡萄酒可以預防白內障發生,研究發表在《眼科學雜誌》(Journal Ophthalmology)。(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白內障對數百萬人口的視力造成威脅,但最近英國1項研究表示,喝葡萄酒可以預防白內障發生,尤其是紅酒,有助於降低需要白內障手術的可能,研究發表在《眼科學雜誌》(Journal Ophthalmology)。


白內障的症狀包括眩光、複視、對比敏感度降低、視力昏暗或深度感知能力較差等,可能導致日夜間閱讀或駕駛交通工具時困難。白內障手術是治療的唯一方法,對於改善視力而言,是具有低風險、快速而有效的方法。那麼飲酒會減少罹患白內障的機率嗎?為了找出答案,倫敦大學學院眼科研究所研究員Sharon Chua的團隊追蹤了490,000名英國人的健康狀況和生活方式。


在考慮到會影響白內障風險的因素(如:年齡、性別、種族、社會經濟、體重、吸菸和糖尿病)之後,研究人員發現,每周飲用大約6.5杯葡萄酒,需要白內障手術的可能性比較小,與戒酒或飲用其他酒精類型的人比起來,可能性更降低了14%到23%。


與不喝酒的人相比,適度飲用白葡萄酒或香檳的罹病率降低了10%,喝啤酒和烈酒的罹病率分別降低了13%和14%。如果是幾乎每天喝啤酒或烈酒,則沒有明顯關係。


研究還發現,不限酒精類型,每周飲酒1至4次的人,白內障手術的風險分別降低了7%和6%。但對比幾乎是每天喝酒的人,只有5%和6%的人進行白內障手術。研究人員指出,這項發現並不能直接證明因果關係,僅能顯示出飲酒與白內障之間有許多關聯。


Sharon Chua說:「白內障是由於老化過程中受到氧化壓力逐漸破壞導致。」因此,葡萄酒中的抗氧化劑可能有助於解決這項問題。未參與這項新研究的美國紐約Great Neck Northwell Health的眼科醫生Matthew Gorski博士則認為,雖然白內障是造成視力喪失和視力模糊的主要原因之一,但還需要更進一步的研究才能確定。


編輯:陳盈臻


更多NOW健康報導
▸包皮紅腫推不開別隱忍 包皮槍環切吻合器讓小弟出頭天
▸運動傷害當下冰敷?熱敷? 這幾種情況增生療法助修復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