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例!20多歲男性接種AZ疫苗 5天後現瘀斑送急診

2381
陳敬哲 報導
全台首例!20多歲男性接種AZ疫苗 5天後現瘀斑送急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國內牛津AZ疫苗總施打20,075人次,新增1例其他疑似嚴重不良反應事件,個案在施打5天後出現瘀斑,就醫後恢復狀況良好。(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昨(7)日全台接種牛津AZ疫苗共1,395人次,總施打20,075人次,新增9件不良反應通報中,1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反應事件,個案是1名20多歲男性,接種疫苗後出現瘀斑,急診就醫後恢復狀況良好。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個案應該是全台第1例,施打牛津AZ疫苗出現瘀斑民眾,在接種第5天身體出現異狀,立即到醫院急診,目前恢復情況良好,已經回到職場上班,屬於接種後注意事項,因此醫院主動通報。


牛津AZ疫苗不斷有發生血栓質疑聲浪,莊人祥針對個案說明,醫院有檢驗個案凝血指標,目前看起來正常,是不是血栓沒有實證;莊人祥也說,日前也可能有類似瘀斑事件,可能歸類在非嚴重不良反應。


指揮中心強調,歐洲藥管局(EMA)在4月7日表示,牛津AZ新冠疫苗注射,與注射後出現非常罕見的血栓併血小板低下事件,可能有關聯,但依目前的科學證據,尚未有具體明確的風險因素。


指揮中心補充,經評估審視後結論,牛津AZ新冠疫苗在預防感染、感染後重症、住院及死亡之臨床效益,仍大於接種後發生不良反應之風險。


更多NOW健康報導
▸這些名人曾受腎結石所苦 腎結石危機摩西鈥雷射可解除
▸運動傷害當下冰敷?熱敷? 這幾種情況增生療法助修復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