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姐帛琉回台建議暫轉內勤 台人廈門確診研判當地感染

2442
陳敬哲 報導
櫃姐帛琉回台建議暫轉內勤 台人廈門確診研判當地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去帛琉旅遊回台灣沒有規定不能上班,但要保持防疫措施,如果是服務業可暫時轉內勤,另外,台灣人在廈門確診新冠,證據研判應在當地感染。(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台灣帛琉旅遊泡泡,4月1日首發團即將出發,旅行社磨刀霍霍國人詢問度高,但回台後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能不能上班,尤其是容易面對人群的服務工作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認為,可以向公司提暫時轉內職;另外,傳1名台人入境廈門檢出陽性,莊人祥強調,在廈門感染機率較高。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資訊,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僅能有限度商業活動,禁止到人潮擁擠場所,例如賣場、夜市、百貨公司、餐廳等地點,如果有相關銷售人員,計畫前往帛琉旅遊,回國後很可能不符合條件,難以回到工作場所。


前往帛琉旅遊回台 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可上班


莊人祥表示,未來藉由旅遊泡泡模式,前往帛琉旅遊回台,在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可以上班,但要注意全程戴口罩,不要跟公司同仁有聚餐,用餐時要跟他人有區隔,如果是百貨公司人員,可以跟業主討論能不能短暫在內勤。


同時,外界對下一個旅遊泡泡國家也很好奇,猜測有沒有可能是新加坡,莊人祥特別說,新加坡在2020年12月曾單方面鬆綁台灣的管制措施,由台灣出境到新加坡,在機場PCR採檢陰性,就能不需要居家檢疫。


莊人祥補充,機場核酸檢驗陰性就能取代居家檢疫,不會因新加坡有相關規劃,台灣就會跟著開放,指揮中心目前沒有相關想法。


廈門新增1例新冠移入個案 比較有可能在廈門感染


另一方面,廈門新增1例新冠移入個案,確定由台灣出境前往,莊人祥針對個案說明,該民眾在2月25日因出境需求,在台灣自費採檢陰性,27日抵達廈門採檢也是陰性,次日血清抗體檢驗同樣呈現陰性反應。


莊人祥持續說明,個案在3月6日入境廈門第7天再次檢驗病毒核酸,再次呈現陰性,但3月11日出現喉嚨癢、拉肚子、頭痛等症狀,3月12日檢驗核酸發現陽性, 血清抗體仍是陰性,加上3名在台灣同住家人病毒核酸與抗體都是陰性,從各項數據研判,在台灣感染機率較小,比較有可能在廈門感染。


更多NOW健康報導
▸起床落枕4招舒緩! 剛發作時勿推拿宜局部熱敷多伸展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