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飲中富含兒茶素 可幫助血管鬆弛有利於降低血壓

2233
編譯組 外電報導
茶飲中富含兒茶素 可幫助血管鬆弛有利於降低血壓
▲現在有個研究發現,不管是紅茶還是綠茶,都能夠幫助降低血壓。(圖/NOW健康)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中國飲茶文化自古以來,已有4千多年歷史,「茶」成為全球最普遍的飲品之一,地位僅次於水,現在有個研究發現,不管是紅茶還是綠茶,都能夠幫助降低血壓。研究人員發現,紅茶和綠茶的兒茶素化合物,可以活化血管壁中的離子通道蛋白,幫助鬆弛放鬆血管,研究結果發表在《細胞生理學與生物化學》(Journal Cellular Physiology and Biochemistry)。


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I)以及哥本哈根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從研究中發現,茶葉中的表兒茶素沒食子酸酯(epicatechin gallate)和表兒茶素-3-沒食子酸酯(epigallocatechin-3-gallate)能激發離子通道蛋白KCNQ5,它存在血管內壁的平滑肌當中,使得鉀離子離開細胞,減少細胞死亡,所以被認為能讓血管放鬆,達到降血壓的效果。


這項研究還發現,將綠茶加熱至攝氏35度會改變化學成分,使其更有效地活化KCNQ5作用。不過因為人的體溫大約為攝氏37度左右,因此無論是喝冰的還是熱茶,都可以讓KCNQ5發揮降低血壓的作用。


編輯:陳盈臻


更多NOW健康報導
▸起床落枕4招舒緩! 剛發作時勿推拿宜局部熱敷多伸展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