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量菸酒可能出現早發性心臟病 尤其年輕女性更常發生

2528
編譯組 外電報導
過量菸酒可能出現早發性心臟病 尤其年輕女性更常發生
▲提早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將隨著使用量增加而升高,並且還發現,比例在年輕女性身上更明顯。(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大家都知道,喝酒、抽菸和吸毒,嚴重危害健康,現在更有1項研究發現,還可能讓心臟病提早發生,尤其在年輕女性的身上更常見,研究刊登在《心臟期刊》(Heart)。


所謂早發性心臟病,是指男性在55歲之前,女性在65歲之前罹患心臟病,例如年僅40歲就發生心臟病、心絞痛或是中風等等。


根據數據顯示,因為酒精濫用造成早發性心臟病的人占32%,而適量飲酒的人約占15%。另外,有63%抽菸的人,也被診斷出提早罹患心臟病,相比之下,沒有吸菸習慣的人約占41%,而吸毒者的發生機率,是沒有吸毒者的4倍。


研究人員表示,這些發現可能有助於解釋最近美國年輕人心臟病增加的現象。研究合著者Dhruv Mahtta博士指出,雖然年紀比較輕,罹患慢性病的機率也比較低,但整體來說,使用了菸、酒、古柯鹼、安非他命或大麻等有害物質,卻會讓心臟病的風險增加2到3倍。


Dhruv Mahtta博士進一步說明,這項風險將隨著使用量增加而升高,研究更發現,比例在年輕女性身上更明顯。因此,為了自己的心血管健康著想,還是盡早遠離酒精、香菸和毒品吧!


編輯:陳盈臻


更多NOW健康報導
▸「抗癌」大作戰!!面對癌症打擊,營養照謢成為堅強後盾!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