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外籍人士入台? 醫界人士:民眾鬆懈台灣沒本錢

2331
陳敬哲 報導
Dr. E小兒急診室日誌
▲Dr. E小兒急診室日誌在臉書批評,目前台灣民眾新冠防疫心態放鬆,也沒有疫苗可以預防,沒有本錢開放外籍人士入台。(圖/截取自Dr. E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NOW健康 陳敬哲/綜合報導】教育部、疫情指揮中心全面開放應屆畢業境外生入台,但學界仍建議,新生、在學生也應比照辦理,不過,已有急診醫師在臉書貼文,指出「台灣有什麼本錢放寬外籍人士入境?」,開放之後,只會增加了醫護人員的負擔和傳播病毒的風險。


知名兒科急診醫師在臉書「Dr. E小兒急診室日誌」撰文,內文提及,「真心不了解現在的時空背景下,台灣有什麼本錢放寬外籍人士入境?國際疫情有緩和嗎?沒有!安全有效的疫苗出現了嗎!沒有!」


「現在多數國人仍堅守嚴格的個人防護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嗎?沒有!雖然維持14天的居家檢疫措施,卻增加了醫護人員的負擔和傳播病毒的風險。」


他在文中問到,「居家檢疫過程中出現症狀,誰要冒著被感染的風險採檢?」、「確診罹患武漢肺炎,誰要冒著被感染的風險治療確診病患?」,答案都是醫護人員。


此外,「醫院治療確診病患,會不會增加院內感染的風險? 」、「境外移入確診人數增加,會不會增加社區疫情的風險?」,答案當然是「會的」。


兒科急診醫師認為,台灣因為防疫得宜,百業正在逐漸復甦 ,一旦因為放鬆外籍人士進入出現漏網之魚,即便只造成零星社區疫情,正在復甦的經濟活動將再度遭遇嚴重打擊。


此外,現在多數民眾的防疫意識已然鬆懈,放出去的風箏不可能馬上收得回來,若境外移入確診病例大增,能像之前一樣幸運度過大規模社區疫情爆發的危機嗎?


國際疫情比先前還要嚴重,唯獨台灣像世外桃源,這不表示我們有本錢可以托大、可以放鬆,因為武漢肺炎傳播力驚人,只要不小心爆發本土疫情就極難根除,台灣馬上跟世界其他國家一樣,不斷在疫情反覆中掙扎,再也無法脫身。


他建議,只有在國際疫情驅於緩和時,台灣才能逐步放鬆外籍人士入境。不用強調保障外籍學生就學的公平性,國人的健康和生命才是最優先需要重視的。


更多NOW健康報導
▸午後雷陣雨鞋子泡水真惱人 沒做好防護灰指甲恐上身
▸暑期戲水溺斃意外增 國健署提「4要1不」安全要領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