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創全球單日新增最高 WHO:進入新危險階段

2613
陳敬哲 報導
WHO網站截圖
▲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全球新冠肺炎患者超過8百萬,累計曲線持續上升未見趨緩跡象。(圖/截取自WHO網站)

【NOW健康 陳敬哲/綜合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在本周四創下單日新增確診數歷史新高紀錄!(編按:單日新增6,081確診)世界衛生組織 (WHO)警告,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再進入新危險階段,超過862萬人染疫,其中46.4多萬人死亡,各國應審慎以對。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周五(19日)警告:「全球正處於1個危險的新階段,必須繼續實施限制措施遏止病毒擴散。」


譚德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正加速蔓延中,全球於周四共計通報超過15萬起新增確診病例,這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 。近半數新病例來自美洲,南亞及中東也有大規模爆發。


至於中國北京疫情也出現警訊,最新通報顯示,過去24小時內再增22起本土病例,當地自11日以來已新增超過200起確診病例,幾乎都與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有關。


「全球現在進入新的危險階段」譚德塞說,「許多民眾受夠了天天待在家,這是可以理解的,而各國急於開放社會和經濟活動,也是可以理解。」,但病毒仍在迅速傳播,且依舊可以致命,許多民眾仍可能被感染。譚德塞對此呼籲,民眾務必繼續遵守社交距離措施。


對於全球疫情嚴峻,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表示,依照1918年西班牙流感發展曲線圖來推估這次新冠病毒疫情,恐怕至少還會再拖3年,目前台灣一切平和,但國人仍須提高警覺,政府必須做好邊境管制措施。


蘇益仁說,2、3年後,新冠病毒的毒性就會降低,屆時疫苗及藥物研發也已成熟,順利上市,用於防疫後就可大幅降低對人類危害。不過,預期半年之內,疫苗研發還無法成功上市。


更多NOW健康報導
▸最新!國人10大死因糖尿病居第5位 糖友營養補充選對了嗎?
▸缺血性腦中風不分季節如未爆彈 炎炎夏日怎麼預防?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