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和鮮物董事長劉天和驟逝 挺過癌症卻因心臟病永別

3350
王澍清 報導
劉天和董事長
▲經平面媒體報導,劉天和日前在東部旅行時,心臟突感不適,雖經緊急送醫,但急救後仍宣告不治,享壽71歲。(圖/截取自天和鮮物臉書粉專)

【NOW健康 王澍清/台北報導】知名水產品牌天和鮮物臉書粉絲專頁以「謝謝您,願您成為幸福天使」為題,公布董事長、創辦人劉天和辭世的消息。劉天和原本為半導體業的科技人,48歲罹大腸癌,術後致力於水產養殖,並創設「天和鮮物」,推廣無汙染生鮮食物。


天和鮮物臉書上貼出影片悼念劉天和,「對天、對地,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一直是我的信念,所以人生的這條漫漫長路,我選擇做自己,這條路既艱辛又挑戰重重,但感謝一路上相挺,還有支持的長官與朋友們相伴,讓天和不孤獨,可以繼續堅持,遺憾地來不及道別,只能獻上最後的祝福,祝福貴府闔家平安身體健康,幸福快樂謝謝」


劉天和一生相當傳奇、戲劇,國小畢業至台北打拚,學做冷凍空調,從學徒變頭家,1982年台灣半導體、光電產業起飛,他成立宏瑞制程工業,打進產業鏈,主攻廢氣處理管路製程。


1998年,他48歲卻罹患大腸癌,前後手術8次,歷經多次化療,才撿回一命,重生後,他捨棄科技新貴,投入養殖業,希望培育出新鮮健康活魚;2003年創立「天和鮮物」,標榜無汙染,獲得許多消費者青睞。


經平面媒體報導,劉天和日前在東部旅行時,心臟突感不適,雖經緊急送醫,但急救後仍宣告不治,享壽71歲。


近來不少知名人士死於腦中風等心臟疾病,台大醫院內科教授王宗道表示,就臨床觀察,天氣溫度變化的影響因素有限,較可能是擔心疫情,未能定期回診和規律用藥有關。


王宗道指出,最近氣溫變化並不大,只是早晚稍涼,誘發心血管急重症的風險並不高,但門診顯示,許多高血壓等慢性病患者並未依照約診時間回來,以致中斷用藥,「不吃藥物,也可能是致病原因之一。」


國外1項名為TRED-HF研究就發現,心臟衰竭病人規律用藥後,功能穩定,指數下降,在醫師嚴密監控下,逐步減藥,不料,半年後,竟有4成5受試者症狀發作,必須住院。


王宗道說,該項研究證實了規律用藥的重要性,建議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疾病患者,應該持續用藥,不可自行停藥,以免提高心血管急重症風險。


更多NOW健康報導
包皮過長不處理藏汙結硬塊? 包皮槍拯救小弟出頭天
妙齡女子牙周病未及時治療 牙齒鬆動搖晃保不住!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