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2起H9N2新A流 疾管署增列山東為旅遊警示2級

2573
陳敬哲 報導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宣布,新增中國大陸山東省為新型A型流感旅遊疫情建議第2級警示(Alert)。(圖/NOW健康資料照片)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中國大陸5月9日與13日,在山東省與福建省各傳1例H9N2流感病例,目前了解2名患者都是輕症,接受治療都已經康復,但當地環境恐怕具有環境暴露風險,衛福部疾管署宣布,原福建省外,山東省也提升至旅遊疫情建議第2級警示(Alert)。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山東省案例發生在威海市,是1名6歲男童,4月28日發病;福建省案例則是1名10個月大男嬰,5月4日發病,經調查都曾經有家禽或活勤市場暴露史,顯示環境中恐怕已經有相關風險。


疾管署表示,中國大陸(含香港)自去年10月至今累計7例H9N2流感病例,無死亡病例,分布於安徽省、福建省、廣東省、香港(自廣東省移入)、湖南省及山東省,均為輕症,且均有家禽或活禽市場暴露史。


同時,全球2013年迄今累計46例,以中國大陸(含香港)38例為多。目前疾管署將中國大陸安徽省、北京市、福建省、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湖南省、江蘇省、內蒙古自治區、雲南省、山東省新型A型流感旅遊疫情建議列為第2級警示(Alert),其他省市列為第1級注意(Watch)。


疾管署提醒,國人前往中國大陸應落實「5要6不」原則,「5要」:(1)禽肉及蛋要熟食、(2)要以肥皂澈底洗手、(3)出現症狀要戴口罩速就醫、(4)與禽鳥長期接觸者要接種流感疫苗、(5)要均衡飲食及適當運動;「6不」:(1)不生食禽鳥蛋類或製品、(2)不走私及購買來路不明禽鳥肉品、(3)不接觸或餵食候鳥及禽鳥、(4)不野放及隨意丟棄禽鳥、(5)不將飼養禽鳥與其他禽畜混居、(6)不去空氣不流通或人潮擁擠的場所。


更多NOW健康報導
高齡長者快速失能2大主因 醫:腦中風及骨鬆性骨折
全瓷冠假牙為何受青睞? 這些原因讓它完勝其他材質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