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Can Help台灣協助新冠防制 帛琉至今0確診

2647
陳敬哲 報導
視訊會議
▲新光醫院協助帛琉建立新冠疫情防制體系,帛琉衛生首長也參與視訊會議了解台灣經驗。(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敦睦艦隊新冠群聚疑雲,讓帛琉成為各大媒體焦點,長期協助帛琉醫療的新光醫院,今(23)日藉由視訊會議,提供帛琉台灣治療新冠患者的經驗,同時也強調,已協助帛琉建立實驗室,讓他們有能力可以檢驗新冠病毒。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醫師黃建賢表示,日前曾經有美國志工在帛琉出現肺炎疑似症狀,當時帛琉沒有檢驗能力,由新光醫院遠距教學,讓當地醫生學習採取檢體,在空運到台灣疾管署檢驗,所幸沒有發現新冠病毒。


由於全球新冠疫情日漸劇烈,帛琉需要自我檢驗能力,黃建賢補充,4月1日台灣外交部與新光醫院,先空運一套核酸檢驗設備到帛琉,在陸續藉由漁船運送400多公斤生物操作箱,在4月15日實驗室正式落成。


黃建賢強調,帛琉在擁有檢驗能力後,目前沒有任何1名確診患者,在敦睦艦隊事件爆發後,帛琉已經檢驗100多位民眾,未來3周將持續針對醫護人員、機場、港口等約500人採檢,確認當地有無社區感染風險。


其實不僅檢測儀器,黃建賢黃強調,新光醫院同樣幫助帛琉醫院,建置負壓隔離病房與符合降低擴散風險的單人治療病房,平時也藉由視訊方式,不斷提供台灣治療經驗,假使帛琉出現新冠患者,帛琉有能力可以立即處置。


更多NOW健康報導
敦睦艦隊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活動足跡
167家「全國指定社區採檢院所」1指可查 哪些人符合採檢資格?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