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新增1例又在敦睦艦隊 小水泡病徵台灣也有

2620
陳敬哲 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敦睦艦隊再增1例確診患者,也是第2次採檢才發現。(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敦睦艦隊再傳新冠陽性個案!第1次採檢陰性,集中檢疫時陸續出現上呼吸症狀,到第2次採檢才發現陽性,敦睦艦隊目前共有29名官兵感染新冠。另外,美國傳出部分無症狀患者,腳指可能出現小水泡,或許是能夠當作判斷新冠感染與否的徵兆,指揮中心表示,已通知醫護人員注意。

敦睦艦隊新增2次檢驗才確診 武漢類包機幼童發燒後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增個案(第427例)是1名20多歲男性,因敦睦艦隊群聚入住集中檢疫所,第1次採檢陰性,但4月19日陸續出現後喉嚨痛、咳嗽等症狀,21日再次安排採檢,今(23)日確診。由於第427例指揮中心未公布曾經前往什麼地區,與曾經密切接觸人數,目前相關資訊不明。

另一方面,第4批武漢類包機返台民眾,昨(22)日1名兒童因發燒,連同母親一同後送醫院採檢,幸好兩人今日都確認陰性。累計該班機目前4人因疑似病例就醫,1人陪同就醫,其餘仍在集中檢疫所。目前台灣累積427人確診,分別為343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29例敦睦艦隊群聚。

歐美傳新冠新病徵小水泡 張上淳:台灣確診病患中有發現

日前歐美病患傳出味嗅覺異常,指揮中心回顧病例發現台灣也有類似病徵,立刻通知醫療院所,才發現部分新確診患者有類似症狀。最近境外病例再傳,部分無症狀患者可能不是真的無症狀,腳指恐怕會有水泡出現。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張上淳此說明,台灣部分病患也有類似病徵,但日前沒有當作主要症狀判定。

張上淳補充,除非病人主動告知,腳上有水泡通常比較難觀察到,當看到相關資訊後,有請第一線醫護人員觀察,確實有一些相關回報,部分解隔離病患有小段時間有出現水泡,但沒有特別指出在哪裡,也因新冠病人都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醫療人員在全身保護裝備下才能進入,也很難注意到病人腳底。

同時,結膜炎也傳出可能是新冠病徵,張上淳同時提出,台灣確診個案中沒有表現出有結膜炎,眼睛分泌物是否能分離出病毒,新加坡日前有相關研究,沒有發現相關證據,台灣因沒有結膜炎相關病徵,所以沒有眼睛分泌物的病毒檢測與培養。而指揮中心多次因國際訊息與研究,增加通報病徵提醒民眾。

兩岸力拼「口罩外交」 日本傳深圳口罩「Made In Taiwan」

另一方面,外媒形容兩岸都在展開「口罩」外交,但醫療用口罩阻絕病毒重要材料「熔噴不織布」,可能在中國大陸已經缺貨,讓中國大陸口罩的品質屢受國際批評。至於台灣的熔噴不織布原料是否夠用,陳時中強調,台灣口罩原料在經濟部確認下,都有能力自我生產,有能力確保台灣醫療口罩品質合格。

網路傳出日本有深圳口罩,口罩打上「Made In Taiwan」或強調台灣製造販售。陳時中特別強調,目前台灣生產的口罩仍然全面徵用,同時不得出口,僅具有中華民國國籍民眾,可以透過在台灣親屬代買寄出,政府輸出境外口罩都是國際救援贈送,絕對沒有販賣行為,台灣口罩「只送不賣」。
 

更多NOW健康報導
敦睦艦隊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活動足跡
167家「全國指定社區採檢院所」1指可查 哪些人符合採檢資格?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