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世界有目共睹 印度「公視」18分鐘專訪報導

3623
陳盈臻 報導
台灣世衛外交協會理事長姜冠宇醫師
▲印度媒體Lok Sabha TV(LSTV),以長達18分鐘的報導,專訪台灣世衛外交協會理事長姜冠宇醫師。(圖/台灣世衛外交協會提供)

【NOW健康 陳盈臻/台北報導】台灣防疫有成受到全球矚目!繼美國公共電視新聞網(PBS)之後,有印度「公視」之稱的媒體Lok Sabha TV(LSTV),首度以長達18分鐘的報導,專訪台灣世衛外交協會理事長姜冠宇醫師,介紹台灣抗疫的過程。

 

姜冠宇在受訪時表示,台灣超前部署的關鍵,在於台灣不信任中國所提供的疫情數字,才能更準確的評估防疫措施。由於在2003年SARS中,中國並未能及時提供台灣正確的數據,導致台灣爆發嚴重的院內交叉感染,因此這次疫情的爆發,台灣從很早期就開始進行相關防疫措施規劃,譬如國際學生的處置安排等。

 

而談到台灣具體防疫措施,姜冠宇分享2大關鍵,一是透過跳島策略規劃防疫專責醫院,透過轉診分散醫療資源負擔,降低院內感染風險;二是中央到基層上下一心的衛教資訊宣傳,指揮中心每天召開記者會公布正確資訊,官方社群媒體製圖分享衛教觀點,有效抑止疫情和恐慌的擴散。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公開數據顯示,截至今(7)日為止,印度共有4,77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有136人死亡。印度於3月25日宣布長達21天的全國封閉措施,除了密集逾13億的人口外,幅員廣大的地域和分配不均的醫療資源也為印度的疫情檢測和防疫增添更多挑戰。

 

此次台灣登上印度媒體的關鍵,背後是官方和民間組織的合作無間。教育部駐外教育組長期致力推廣各國大學設置台灣教育中心,台灣世衛外交協會在教育部駐印度教育組的居中介紹下,透過曾經在台灣讀書的印度校友Namratar協助,成功讓抗疫故事登上印度媒體,分享台灣經驗給印度高層與民眾。

 

台灣世衛外交協會(Taiwan Association for Global Health Diplomacy) 以爭取台灣2,300萬人民應與世界公民享有同等健康權為目標,長期致力爭取台灣在國際世衛領域上的實質參與和交流機會,突破台灣世衛的外交困境,過去曾兩度在世界衛生大會(WHA)舉辦期間,製作台灣醫療經驗白皮書,並前往瑞士日內瓦策展,分享台灣經驗,為世界發聲。

 

更多NOW健康報導
國衛院新冠快篩最快「1刻」見分曉 預計3個月上市
全球近半數人口封城中 詹長權:台灣應提前做好這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