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新冠病毒! 國光與國衛院強強聯手加速疫苗研製

5155
陳如頤 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國光在今年1月初率先成立專案小組,投入新冠病毒疫苗開發研究,(圖/ingimage)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為了協助政府因應COVID-19(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國家衛生研究院身為台灣最高醫藥研究機構,在這一波疫情中,無論藥物合成及疫苗研發均超前部署。國光生技擁有疫苗專業研發及生產能力,且長期為政府重大疫情爆發時的防疫夥伴,日前已與國衛院簽訂合作意向書,合作範圍包括:新冠病毒疫苗與試劑開發,及動物模式建立等,雙方聯手可望加速疫苗開發,為全民防疫再添利器。

 

面對新興傳染病,各國政府無不重視防疫戰備相關能量,其中也包括疫苗的自產自製能力。國光生技為台灣第一家專業人用疫苗公司,具備疫苗從研發到生產全程自製能力,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國光在今年1月初率先成立專案小組,投入新冠病毒疫苗開發研究,目前已完成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和病毒蛋白確認,接下來將於候選疫苗選定後立即進入動物試驗。

 

國光生技過去多次在新興傳染疾病(如:2003年SARS、2009年A/H1N1)疫情爆發時,均秉持全力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的原則,投入新疫苗的開發及生產來保護國人的健康。此次新冠疫苗的開發中,國光完全以自有資源的投入全力進行疫苗的開發工作,期望能對國家防疫做出貢獻而採取的措施。

 

國光生技與國衛院為長期合作夥伴,期待在這一波新冠病毒疫情中,藉由雙方強強聯手,加速疫苗研發生產進度,早日提供國人安全有效的疫苗,做全民防疫最堅實的後盾。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