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公園活化長者社交 新增器材及認知遊戲

3113
育雙(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老人運動
▲畢爾包市期望長者到公園活絡筋骨的同時,能從簡單的遊戲增進認知方面的技能,也能促進民眾間的交流互動,豐富老年人生活。(圖/ingimage)
為了促進老年人身心靈健康,最近西班牙的公園新增了專為銀髮族打造的認知遊戲及健身設施,有像固定式腳踏車等難度較低的健身器材,也有各種認知遊戲,幫助刺激注意力、記憶力、實踐力,心算和執行功能,鼓勵長者多到戶外走走,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互動。

【文/育雙(新唐人亞太電視台)】人口老化是許多國家面臨的課題,為了促進老年人身心靈健康,最近西班牙的公園新增了專為銀髮族打造的認知遊戲及健身設施,鼓勵長者多到戶外走走,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互動。

 

翻動看板上的數字做簡單的心算,雖然難度不高,但公園裡新增的遊戲讓許多來散步的民眾躍躍欲試。最近在西班牙北部畢爾包市(BILBAO),為因應人口老化所面臨的老年人孤獨問題,當地政府特別在2所公園內打造專為銀髮族設計的認知遊戲。公共工程及服務總監FRAN VINEZ認為,年長者或行動力減少的民眾需要這些器材鍛鍊身體、增進認知和理解的技能,因此得提升器材的品質。

 

新增的器材有像固定式腳踏車等難度較低的健身器材,也有各種認知遊戲,主要是設計給老年人幫助刺激注意力、記憶力、實踐力,心算和執行功能。雖然目前還在試驗階段,但已有許多民眾對此表示相當滿意,有居民表示,雖然對年輕人來說太簡單,但對有些年紀的人來說是很棒的。

 

期望長者到公園活絡筋骨的同時,能從簡單的遊戲增進認知方面的技能,也能促進民眾間的交流互動,豐富老年人生活。畢爾包市居民MARIA PILAR ACOSTA提到,至少做為老年人還有地方可以交朋友,此外還可活動頭腦。

 

根據官方統計,在畢爾包市超過65歲的人口占24%,預計到2030年會增加到30%,而目前在西班牙全國超過65歲的獨居人口則有超過200萬人。

 

編輯:馬姍妤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