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疲倦昏昏欲睡? 研究:跳舞幫助醒腦兼護心

2639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跳舞
▲跳舞不僅有趣,還可以保持頭腦清醒,讓心臟更健康。(圖/ingimage)

根據2項不同的研究均提到,跳舞不僅有趣,還可以保持頭腦清醒,讓心臟更健康,研究發表於《美國預防醫學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

研究人員彙整了11項調查結果,共49,000人。比較步行和跳舞對健康的影響,結果發現,中等強度的舞蹈與降低心臟病致命機率有關;值得注意的是,必須是中等強度的活動才能達到這樣的結果,如果是步伐較慢的舞步,需要加快才有用。跳舞對心臟健康的好處,來自於有如間歇式訓練般的高強度運動,同時也是幫助生活減輕壓力的方式。

某些美國大學的研究人員發表另1項研究,發現學習跳舞的人對於認知能力和身體上機能都有好處。研究發表於《衰老神經科學前沿雜誌》(Frontiers in Aging Neuroscience and conducted)。研究指出,學習鄉村舞可以刺激大腦某個關鍵區域,而使大腦減緩衰老。這2項研究皆重申了跳舞對健康的正面影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