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犬溫馴平靜 陪自閉兒走出緊張情緒

2399
【文/易永琦(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治療犬
▲治療犬溫順乖巧,人們通過輕拍、撫摸狗狗,心情也會放鬆、感到愉快。(圖/ingimage)
治療犬的任務是經常到不同場所,與不同民眾進行友善互動,像是養老院、醫院、晚期照護等機構,有時也會到兒科醫院、治療中心,甚至正在舉行期末考的高中、大學做特殊訪問。

提到狗醫生,大家可能會先想到那些被帶去醫院或老人院陪伴病童及長者的狗狗,不過美國德州休士頓兒童博物館近日舉辦活動,安排了溫順可愛的治療犬和與自閉症兒童互動。

大白熊犬Beley是隻治療犬,年齡7歲半、身高2英尺,擁有一身雪白的毛髮。主人Smeeta Choudhary幾年前從休斯頓人道協會領養了Beley後,發現牠性情平和、友善,還通過性格脾氣、社會犬類公民—K9資格成員的測試,獲得了治療犬資格證。

Smeeta Choudhary表示,大白熊犬喜歡四處行走,脾氣溫和,可以撫摸牠們,在需要的時候,能給人們帶來舒服的愛和溫暖。孩子們的眼睛都充滿驚喜,因為可以與狗互動,又不會害怕。

治療犬和服務犬不同,服務犬只服務1名有智力障礙或身體殘疾的人,而治療犬的任務是經常要到不同場所,與不同民眾友善互動,比如養老院、醫院、晚期照護等,也會到兒科醫院、治療中心,甚至正在期末考的高中、大學做特殊訪問。

根據寵物犬的性格特點,要訓練成治療犬最長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正因為如此,治療犬都很溫順乖巧,人們通過輕拍、撫摸狗狗,心情也會放鬆、感到愉快,特別是對自閉症的患者,如果生活中沒有和狗互動的經驗,一般看到狗會緊張害怕,但治療犬可以安撫他們緊張的情緒。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