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乳牛講秘密! 英國農場療癒互動治療青少年心理創傷

3143
編輯部 整理
與農場動物互動 走出心理創傷
▲藉由和農場動物的互動,英國青少年藉此克服心理創傷。(圖/NOW健康製作)
自從新冠疫情爆發,封城的原因讓英國許多照顧弱勢族群的機構被迫關閉,1間位於英國鄉村的農場提供開放的環境和與動物互動的機會,讓需要心靈關懷的青少年有舒壓的管道。

【文/書荷(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英國因中共肺炎疫情實施嚴格的社交管制措施,進而使照顧弱勢族群的重要機構關閉,透過視訊對話的治療效果實在有限。1間位於鄉村的農場在廣闊的開放空間進行活動,因而能夠繼續開放,在農場呼吸新鮮空氣,加上與動物的療癒互動,為需要克服心理創傷的青少年提供很好的舒壓管道和治療環境。


餵食牛羊,照顧兔子,為雞搭建房子,位於英國鄉村的「關愛農場」提供另類的治療方式,青少年可由學校轉介在這裡接受動物輔助治療,另外也有農業和烹飪技能的培訓。


學生 Emily Trice表示:「在第1次封城期間我來到這裡,因為我在學校和家中度過了一段不愉快的時光,現在我回又到這裡。最樂見的是在這裡的每個人很享受並和所有動物一起快樂玩耍。」


「關愛農場」創辦人朱莉普朗利(Julie Plumley)出身於農村,是1名專業的社會工作者,他說青少年是需要人際關係的,如果他們開始與社會疏遠,那會非常糟糕。


在朱莉和動物的陪伴下,那些沒有朋友、沒有正常家庭環境的孩子們,學習了如何克服心理創傷、適應社會。正在接受護士培訓的艾比,小時候也曾受過「關愛農場」的幫助,長大後再次回到農場幫忙。


醫護助理 Abi Edmed分享小時候的經驗:「我小時候遭受了很多創傷,我無法克服。所以我的內在反應是防禦,那是具有攻擊性的。來到這裡後,我學習克服創傷,可能不僅僅是因為朱莉,還有乳牛。朱莉會告訴你,可以去閒逛,去和1頭乳牛聊天,而且那頭乳牛不會把我的秘密說出去。」


另1名和母親一起來的自閉症患者同時患有憂鬱症和飲食失調,在「關愛農場」餵駱駝和清理動物圍欄讓他很喜歡,除了可以呼吸新鮮空氣、做些勞動,身心靈都得到好處,而母親也因為「關愛農場」的幫忙感到踏實,在照顧有障礙的孩子時不再感到孤單無助。


精神疾病是1種沒有病毒和細菌的病灶,患者把自己困在心裡,不願與人接觸,而在農場跟療癒動物們無負擔的互動、從事農務實現自我,將有助於解開內心的枷鎖。


編輯:王詩茜


更多NOW健康報導
▸講座報名/破解耳鳴眩暈迷思 李宏信醫師健康開講
▸【影】「糖」與「醣」怎麼分? 影響血糖起伏變化最大的是它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