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專機設備齊全 直擊全台空中最大醫療機隊

3458
【文/陳輝模、李晶晶(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空中醫療專機
▲2017年旅外國人意外事故申請海外急難救助案件達465件,較前年增長7%。(圖/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提供)
遠程雙擔架的醫療專機的機艙內部,大約有120項的精密醫療設備,像是呼吸器、抽痰器等,此外,此種醫療專機的航程可達7個小時。

隨著國際緊急醫療轉送需求增加,多年前,台灣私人飛機航空公司開始投入醫療專機計畫。並首度公開亮相4架醫療專機,其中2架是全台僅有的醫療專機。此外,負責承接衛生福利部「離島醫療專機計畫」的金門緊急醫療專機,也首度曝光。

台灣航空公司董事長楊宿智表示,醫療專機「Legacy 600」為配置兩個擔架的醫療包機,在全世界相當少見,這種遠程雙擔架的醫療專機機艙內部,大約有120項的精密醫療設備,像是呼吸器、抽痰器等,另外,此種醫療專機的航程可達7個小時。

承接衛福部離島醫療專機計畫,負責金門緊急醫療任務的醫療專機「Phenom 300」與布署在泰國機場、兩岸的醫療專機也同步亮相。根據統計,2017年旅外國人意外事故申請海外急難救助案件達465件,較前年增長7%。有鑑於此,航空公司投入醫療專機,部署亞洲,鏈結全球。

台灣航空公司董事長楊宿智說明,過去習慣使用航空公司的大航班,但他們需要好幾天的作業時間,將乘客的座位替換成醫療擔架,因此,醫療包機的效率及價錢都有比較大的競爭優勢。

 


★本文經【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更多精采報導,點擊觀看【新唐人亞太新聞】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