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大火3名重傷留學生 醫療專機轉送離台

763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
八仙大火3名重傷留學生 醫療專機轉送離台 

  新北市八仙樂園,於6月27日舉辦的「Color Play Asia-彩色派對」活動中,發生粉塵爆炸事故。此次事故受傷已達五百人以上,是新北市史上受傷人數最多的災難。其中包括多名大陸、香港、新加坡等在臺留學生。其中3名僑生於6月29日,會分別搭乘不同航班醫療專機,國際SOS緊急救援組織將派遣醫護團隊負責執行受傷留學生醫療轉送,預計今天中午過後陸續起飛離台,直抵當地接收醫院。

  國際SOS醫療總監陳琬琳醫師說明,此3名受傷學生分別為15%至80%的燙傷,共同病況為四肢嚴重燒燙傷、傷口疼痛、與不同程度的呼吸道灼傷,因此安排醫療專機做緊急轉送,隨行醫護團隊包括有急重科專科醫師及護理師等,機上並配有標準醫療包、生命徵象監測儀,此外並特別家強傷口包覆配備及止痛藥物。

  陳琬琳並補充,此類嚴重燒燙傷患者在執行醫療轉送過程中,首先要注意的是預防感染,因皮膚是身體重要的器官,一旦受到燒燙傷傷害,不但會失去了原有保護層的功能,還會釋出有害的化學物質,而且壞死的組織更是細菌繁殖的溫床,將成為全身感染的途徑。為治療傷口細菌感染,必須給予適當的抗生素藥物。此外,傷口的疼痛控制也是重要關鍵,傷口於換藥或轉運過程中會造成相當程度的疼痛,適量給予止痛藥物是治療期間的標準步驟。最後,要注意水分的補充,因為皮膚保護層一旦受到破壞,將流失大量水分,因此必需補充足夠的水分及電解質,防止休克。並置放導尿管,監測體內水分平衡。

  國際SOS台灣區總經理徐嘉宏表示,國際SOS同時啟動四地的援助中心團隊,並在民航局、外交部、海基會、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台北醫學大學雙和醫院等相關單位的緊急協調與積極運作,確認國際SOS醫護人員、醫療救援專機、空中醫療轉送設備、地面接駁救護車、及接收醫院等一切準備就緒,醫療轉送正式啟動,務求全力協助受傷學生平安返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