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痛有多痛? 三叉神經痛直逼分娩

5037
【文/史進旺(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三叉神經痛
▲三叉神經痛是一種陣發性的臉部神經性疼痛,根據統計,每10萬人會有4.5位發生,女性是男性的1.5倍,其中,右側臉比左側臉多。(圖/ingimage)

牙痛不一定是蛀牙惹的禍!「三叉神經痛」是一種臉部神經性疼痛,好發於60歲以上的女性,號稱是「天下第一痛」,醫師表示,大部分病患使用藥物可獲得改善,如果藥效不佳,就要考慮手術治療。

三叉神經痛是一種陣發性的臉部神經性疼痛,疼痛程度不輸分娩。根據統計,每10萬人會有4.5位發生,女性是男性的1.5倍,其中,右側臉比左側臉多。奇美醫學中心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洪翊傑指出,三叉神經痛的成因可能是老化以及個人因素,使得神經靠近腦部的位置,產生電線脫皮的情況,以至於漏電,所以臉部感覺經過電線傳到中樞的時候,就會漏電、訊號會放大,產生臉中疼痛問題。

三叉神經痛有時會誤以為是牙痛而拔牙,如果確診是三叉神經痛要委由神經內外科治療。奇美醫學中心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洪翊傑指出,三叉神經痛跟牙痛最大差別在於,牙痛通常是1根、2根的牙齒疼痛,三叉神經痛會擴及整個牙齦,還有臉頰產生疼痛。此外,治療三叉神經痛,大部分病患使用藥物可獲得改善,如果藥效不佳可考慮手術治療。

奇美醫學中心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洪翊傑補充,第1種是顯微血管減壓,第2種是電腦刀,第3種就是高頻熱凝手術,3種都有相當治療程度,也可以互相搭配來治療。洪翊傑建議,病患應積極與專科醫師合作,三叉神經痛目前可一定程度的控制與改善。
 


★本文經【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更多精采報導,點擊觀看【新唐人亞太新聞】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