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療程慎選醫師 產品來源合法安全有保障

2868
【生活中心 凌芸斐/綜合報導】
Dr. Kate Goldie
▲來自英國的Dr. Kate Goldie,曾在全球培訓超過5000位醫師。(圖/公關照片)

隨著美容醫學的發達,微整療程已經不需動刀,因此,醫美微整在全球的接受度逐日攀升,其中,最為人熟知的就是填充療程及肉毒桿菌素,其中又以玻尿酸、晶亮瓷、自體脂肪為主要選擇,近日在一場美容醫學研討會中,來自英國、曾在全球培訓超過5000位醫師的Dr. Kate Goldie認為,在填充物的選擇上其實並沒有絕對的好壞,主要還是依據希望達到的效果而定。

以晶亮瓷為例,因為它的支撐力及可塑性佳,Dr. Kate Goldie會使用在下臉的部位,除了具有刺激膠原蛋白新生及可被人體代謝的優點,產品安全性也獲得美國FDA、歐盟及台灣衛福部等多國認證,在全世界是許多醫師常推薦的填充療程。另外,常見的玻尿酸產品依其不同特性,在填充上也有適合的部位,如何選擇填充療程,完全要視個人需求及醫師專業判斷而定。

Dr. Kate Goldie也提到,根據一份發表在美國研究期刊的研究報告,回顧全球文獻指出,在已發表的併發症中,填充療程引起眼部併發症情況很少見,而晶亮瓷比起其他常見填充物又相對的低。
 

黃勇學醫師認為,選擇訓練有素的合格專業醫師進行療程才有保障。(圖/公關照片)
圖(一):黃勇學醫師認為,選擇訓練有素的合格專業醫師進行療程才有保障。(圖/公關照片)


除了技術交流外,會議中也針對填充療程的安全性做了一番意見交換,研討會中另外一位有多年敎育經驗的講師黃勇學醫師表示,不只是填充性治療,其實所有醫美療程都應該先立足在安全之上,其次才是美感與自然的追求。所以決定療程安全性的關鍵並不是填充物種類,而是醫師的專業訓練,選擇訓練有素的合格專業醫師進行療程才有保障。

 

 

張光正醫師長期研究臉部構造,並於國內外致力醫師教學與再教育。(圖/公關照片)
圖(二):張光正醫師長期研究臉部構造,並於國內外致力醫師教學與再教育。(圖/公關照片)


另長期研究臉部構造與在國內外致力醫師教學與再教育的張光正醫師也提到,除了醫師個人豐富的臨床經驗可提升患者滿意度,原廠應針對產品特性及不同施打部位療程,提供新進醫師操作上完整的訓練與支援,讓醫師對產品及施打療程有更佳的掌握度,除了能確保療程效果,也能大幅降低併發症的發生。

 

 

 

 

陳振豐醫師(中)提醒民眾,應認明合法進口且經政府核准的原廠產品,並慎選專業醫師及合格診所。(圖/公關照片)
圖(三):陳振豐醫師(中)提醒民眾,應認明合法進口且經政府核准的原廠產品,並慎選專業醫師及合格診所。(圖/公關照片)


最後在療程安全的討論,陳振豐醫師則補充提醒,認明合法進口且經政府核准的原廠產品,選擇受過完整專業訓練的醫師及合格診所,才能保護消費者的安全。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