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植牙醫材 價格親民每顆最多省2萬

7994
【NOW健康 馬姍妤/新北報導】
植牙觀摩
▲台灣牙科產業日漸成熟,品質也獲得認證與肯定,除了產業水準提升,還能降低植牙費用,造福缺牙的民眾。(圖/雙和醫院提供)

植牙「貴松松」,平均1顆8至10萬元,許多民眾明知缺牙影響口腔及全身健康,但受限於經濟能力,還是無法如願補牙。目前台灣牙科產業日漸成熟,已能自製植體、植牙設備儀器,品質也獲得認證,最重要的是,讓植牙價格變得更親民,1顆約能省下2萬元。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特別召開「牙科國產品體驗診線專區與數位導航系統啟動及觀摩」會議,見證台灣植牙產業的進步。副院長胡朝榮表示,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深耕醫材產業多年,為台灣唯一的專業牙科產業聚落,從矯正系列、人工牙根系統到牙科材料、器材、設備等產品線完整且成熟。

雙和醫院牙科部建立體驗診線專區,希望大眾更加認識國產牙材,提升民眾與其他醫療院所對國產品的熟悉度與信賴感,除了提升產業水準,還能明顯降低植牙費用,造福缺牙的民眾。

雙和醫院牙科部主任黃茂栓表示,台灣每年植牙市場高達10、20億元,1年植牙顆數近20萬顆。由於絕大部分植體都從國外進口,加上補骨,以及手術相關器材,讓植牙費用始終居高不下。

事實上,國產牙科醫材產品越來越成熟,已陸續獲得FDA、CE、TFDA等認證及肯定,每顆植牙費用平均可以降低1至2萬,約落在6至7萬之間,價格親民許多,逐漸提高了民眾的治療意願。

此外,黃茂栓在觀摩會上,以最新植牙手術導航系統儀器(Aq Navi)進行「精準植牙手術」,過程中還以數位口內攝影機做全口掃描製作假牙。他強調,精準植牙手術採用數位科技導航系統,可以即時觀察植體進入牙床的角度、深度及長度是否精準到位,透過即時導航,讓植牙手術更安全、迅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