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下巴成因多 最難消除是脂肪堆積型

3451
【NOW健康 陳鴻謙/台北報導】
孫立惠醫師
▲孫立惠醫師指出,雙下巴成因主要分為天生遺傳、皮膚老化、脂肪堆積等類型,形成的原因不同改善的方法也有差異。(圖/公關照片)

目前火紅華語圈的藝人像是范冰冰、Angela baby、古力娜扎等女演員是人人羨慕及想效仿的對象,每位都擁有白皙無瑕的肌膚,精緻的五官搭配標準的鵝蛋臉。

想要凍齡美貌,任何一個小細節都不能放過,尤其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浮現的雙下巴,用盡各種保養方式也難以改善,更是愛美女性的大敵。愛惟美診所孫立惠醫師表示,下巴鬆垮不僅看起來沒精神,更顯得老態龍鍾。想要有效打擊雙下巴就必須依據不同的類型,採取不同微整策略,下巴緊緻整張臉自然變年輕。

孫立惠醫師指出,雙下巴成因主要分為天生遺傳、皮膚老化、脂肪堆積等類型,形成的原因不同改善的方法也有差異。例如天生圓臉型的遺傳雙下巴,皮膚和骨骼的貼合度比一般人來得低,可注射「大分子玻尿酸」來增加貼合度,並向前拉提,使臉部皮膚更加緊緻、比例修長,達到圓臉變V臉的效果。

皮膚老化型的雙下巴則是因為膠原蛋白流失所導致,透過音波拉提複合式電波拉皮的改善效果顯著。近年來3C低頭族加上作息不正常,加速皮膚鬆弛老化,年紀輕輕就出現雙下巴,音波拉提也是比較建議的改善方式。

至於脂肪堆積型的雙下巴是所有類型中最難消除的一種,雖然抽脂手術是最直接有效的消除方式,但許多人因擔心手術風險而不敢嘗試。所幸如今國內引進不用動刀就能去除脂肪的方法,目前在美國、加拿大風行的雙下巴溶脂針,提供民眾另一種非侵入性的治療選擇。

這類溶脂針於2015年4月獲FDA批准適用於治療中度至重度雙下巴,溶脂針是利用倍克脂與脂肪細胞結合後,進而殺死脂肪細胞,脂肪細胞被分解後,會被人體免疫系統的巨噬細胞所吞噬,而體內的纖維母細胞會促進膠原蛋白增生,達到皮膚緊緻的作用。

國外經驗顯示,大部分人注射溶脂針2至4次後,即可取得滿意的效果,少部分人可能需要注射至6次,因個人脂肪多寡程度而有不同。與其他微整注射一樣,治療中或治療後,注射部位1至2週可能會有輕微疼痛、腫脹或淤血等不適,一般會自行減退,亦可用冰敷和口服止痛藥來減輕疼痛感。

孫立惠醫師提醒,注射部位有感染、孕期及哺乳期女性、心臟、肝臟病患者以及頸部有多餘皮膚者,不適合注射溶脂針。民眾在治療前應與醫師充分溝通,並評估自己的期待及需求,才能降低風險提高滿意度,輕鬆甩掉顯老雙下巴、重拾年輕自信。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