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最新飲食指南 倡導素食主張

3579
【文/劉海英(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綠色蔬果
▲許多流行病學實驗數據證明,提高植物為主的飲食比例能減少一系列慢性病,包括心血管疾病,也可能降低心臟病和血糖的危險指數。(圖/ingimage)
加拿大最新的食物指南特別重視以植物為基礎的食物,研究數據也顯示,提高植物為主的飲食比例能減少一系列慢性病。

素食究竟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加拿大最新的食物指南特別重視以植物為基礎的食物,國際知名營養學家多倫多大學教授David Jenkins表示,動物蛋白的濃度會促使肌肉、身體生長,但當我們停止長高後,就只能橫向增長,對想減肥的民眾而言可不是好主意。

加拿大2019食物指南建議,餐盤的一半應該是蔬菜和水果,4分之1應該是蛋白質,蛋白質的來源也應以豆類為主,中國的豆腐就在其中,肉類的分量很小;至於餐盤的另外4分之1建議選擇全穀類食物的麵包、大米和麵條,還有盡量以喝水替代果汁或軟性飲料。

David Jenkins教授指出,以蔬菜為基礎的飲食現在是國際趨勢,從歐洲開始,就連美國的健康食品政策也非常推薦,許多流行病學實驗數據證明,提高蔬菜為主的飲食比例能減少一系列慢性病,包括心血管疾病,也可能降低心臟病和血糖的危險指數。

另外「全家一起吃晚餐」對健康也有很大的好處,國會議員NATE和Julie就是全力提倡加拿大新食物指南的推手,Julie Dabrusin30多年來以素食為主,特別倡導「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糖,盡量多在家做飯。」。

而Nathaniel Erskine-Smith更談到,新的食物指南是以現有科學研究為基礎,為了孩子和家人的健康,新食物指南將成為學校教學的基礎,希望成為家庭選擇食物的基本指導。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