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創意網路PK賽 有機會贏得禮券八千元

697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想與周杰倫尬創意、比人氣?國民健康局舉辦「『不吸菸、做自己』周董揪您相挺!創意照網路PK比賽」,從即日起,學生們只要上網傳照片,就有機會贏得禮券,以及周董親筆簽名CD。

  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指出,吸菸會讓體力降低,每天吸一支菸,競跑16公里的速度將減慢40秒;也會損害大腦,使思維變得遲鈍,記憶力減退,智力效能比不吸菸者減低百分之十左右。

  此外,菸焦油的沉積,造成手指及牙齒變黃,全身滿口的菸臭,更影響人際關係。許多青少年被同學誘惑,抽了第一口菸,變成了討人厭的老菸槍。

  為預防青少年吸菸,國民健康局與教育部最近邀請周杰倫擔任公益代言人,拍攝一系列拒菸短片、海報及人型立牌,這些戒菸宣導陸續進入全國4032所校園,預計將掀起「拒菸」是種自信與榮耀的風潮。

  參與記者會的藝人李明依指出,周杰倫是許多青少年心目中偶像,不僅多才多藝,還孝順媽媽,而且不抽菸,這些都可以做為學生們的表率,連她的念小學的兒子也欣賞周董。

  為了讓460萬學子,有機會與周董拼創意、比人氣,國健局與董氏基金會攜手舉辦「『不吸菸、做自己』周董揪您相挺!創意照網路PK賽」。

  李明依指出,不論是國小、國中、高中或大學學生,即日起到100年1月18日周董生日,呼朋引伴將最具創意的拒菸照片,上傳到「華文戒菸網」,就可與周董PK較量!

  李明依建議,所有學生找麻吉一起,拍出最能表現拒菸創意照,附上40字以內文字說明,就有機會獲得誠品圖書禮券,最高八千元,還有周董親筆簽名CD乙張。

  邱淑媞指出,有吸菸習慣或想要嘗試吸菸的學子,現在就請下定決心,跟周董一樣,不吸菸做自己,勇於向菸說No!也呼籲所有的家長及老師們,給所有不吸菸的學子掌聲。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