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愛影展劇情感人 民眾紛紛落淚

698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發現家人感染到愛滋,突然瞭解自己對愛滋的了解,竟然如此缺乏。可以跟同桌吃飯嗎?如果流血了怎麼辦?開始吃藥了沒?他生活一直日夜顛倒會不會影響他的病情?為了讓民眾對愛滋病有正確認知,北市衛生局舉辦「99年臺北縣市show 愛影展」,希望大家共襄盛舉。

  這部由張艾嘉主演的【地久天長】普遍級電影,是這次「99年臺北縣市show愛影展」中第二場的大型公開播放的影片,於11月21日下午兩點在信義區中油國光廳,吸引不少民眾觀賞。

  片中描述一位因輸入被愛滋病毒污染的血液製劑而感染的血友病個案及他的母親,在面對整個感染發病的過程中,可以看到母子在面對愛滋時各自及相互間的心裡負擔,也可以了解到整個家庭在這樣過程中的成長及艱辛

  由於劇情感人,不少民眾不停擦拭著眼眶的淚水,散場時,頭低低著,不好意思抬頭示人。在電影散場之後,衛生局還在現場提供免費的愛滋篩檢,活動主持人則進行有獎徵答,贈送精美禮品。

  有鑑於民眾對愛滋的認知往往僅流於表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院區結合了台北縣市衛生局及護理人員愛滋病防治基金會自10月15日開始舉辦「99年臺北縣市show愛影展」。

  總共選播4部劇情片及3部紀錄片,陸續在各大醫院及相關院校、及愛滋指定醫院等地辦理影展,邀請相關專家及感染者進行座談,至今已辦理38場,並獲得各醫院工作人員及學生們的熱烈回響,主辦單位計畫未來繼續承辦影展。

  如果想了解整個影展內容,可上網至臉書「99年臺北縣市show愛影展」查詢,或留言參加抽3C大獎的活動,希望所有民眾一同參與篩檢、關懷愛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