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吸菸、做自己!天王周董拍攝戒菸宣導短片

1127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不吸菸、做自己」周杰倫挺你!為降低青少年的吸菸率,偶像周杰倫及他的87歲阿嬤一起入鏡拍製拒菸短片與廣播,力挺全國460萬青年學子,他指出,不抽菸,才屌。抽菸,反而沒家教。

  首次拍公益廣告及參加記者會的杰倫阿嬤相當可愛逗趣,在影片中她大聲地說,「我們家的囝仔都不吸菸,你哪不吸菸,阿嬤也挺你」!

  周杰倫一改以往輕鬆的態度、以堅定的口吻告訴青少年「有自信,不需要吸菸、想耍帥,不需要吸菸、有煩惱,也不需要菸,如果吸菸變成你的習慣,請改掉你的壞習慣,給不吸菸的自己一個掌聲,不吸菸,做自己,我挺你!」。

  周杰倫指出,自己周遭的朋友們幾乎都不抽菸,算算只有方文山喜歡抽菸,以為抽菸可以增加靈感。等到一次做了健康檢查,發現自己身體很差,方文山這才想戒菸。

  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全台約有360萬成年吸菸人口,目前每年約有2萬8000人死於吸菸或二手菸相關疾病,雖然成年吸菸人口略有下降,但青少年吸菸問題還未獲得有效控制。

  另外,全民健保2009年雖不足約300億元,但菸害相關疾病的醫療支出就高達450億元!楊志良指出,做好青少年的菸害防制工作,就是支持健保最好的行動,可降低因菸害疾病或死亡的健保支出。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指出,根據國外研究顯示,有效的青少年菸害防制工作,絕不可以單純針對青少年,而是要營造整個社會的氛圍。此次拒菸宣導透過亞洲天王周杰倫及他的阿嬤,相信可以影響許多青少年。

  不久之後,這些廣告都將深入全國4032多所學校,在校內設立「不吸菸、做自己」杰倫挺你的人型立牌、海報與傳單,及於各班班會課播放的拒菸短片。

  周杰倫還特地幫校園錄製了三段不同的拒菸廣播,包括下課了、中午吃飯了及放學了。中午吃飯鈴聲後的拒菸廣播中,還有「阿嬤也挺你」的幽默獻聲,希望讓全國460萬青年學子感受與理解「拒菸是一種自信與榮耀的生活態度」!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