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時光」失智患者紀錄片 周六免費賞

707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被遺忘的時光」這部描述失智症的紀錄片,讓許多人感動流淚。早期失智經常被誤認為正常老化,而錯失就醫的黃金時間,而失智者及家屬的無奈痛苦更是外人無法體會。台北市衛生局將於11月20日特映會,免費贈票,希望大家一起感受殘酷,卻又充滿愛的人生。

  研究指出,台灣地區超過17萬人患有失智症,未來每年平均增加1萬人以上,但截至98年12月底止,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失智症患者僅有3萬605人,顯示仍有80%的失智長者隱藏在社區中未被發現。

  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於97年邀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導演拍攝失智老人紀錄片,透過近兩年的實際貼身拍攝,描述不同的個案主角用「愛」將家屬、照顧人員、護理人員及社工人員串聯起來的心情故事。

  北市衛生局希望透過這部紀錄片呈現出失智症患者及家屬的心境。藉由導演、失智症患者家屬的現身說法,實地分享相關經驗及心境轉變,讓得年輕族群也能重視失智症的議題。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健康管理處處長游麗惠指出,為喚起大眾對失智症的關心,北市衛生局、失智老人基金會將於11月20日13時30分於台北市立萬芳醫院6樓國際會議廳舉辦「被遺忘的時光」特映會及映後座談。

  游麗惠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紀錄片的播映及會後座談,喚起社會大眾對於失智症的認知,進而有效預防失智症的發生,甚至多多關懷失智症患者。

  本片導演、曾榮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楊力州,也將蒞臨現場與觀眾分享拍片心得,歡迎朋友索票蒞臨參加,索票專線: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23046716分機152陳小姐或臺北市政府衛生局1999分機1806陳小姐,名額有限,索票請從速。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所屬12區健康服務中心都有辦理失智症相關講座及支持團體,歡迎民眾踴躍參加。詳情至台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1806洽詢,或上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 www.health.gov.tw)查詢。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