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人業務員「雷射洗面」 終於煥然一新

711
【NOW健康 陳怡君/台北報導】
  蓄鬍造型一向是成為型男基本條件,讓很多男性尋求各種偏方,讓自己鬍子可以更濃密,但對於本身先天遺傳導致毛髮生長旺盛的人說,的確是莫大困擾。

  26歲從事房屋仲介的林先生,因家族遺傳,毛髮與同齡男性相比生長較為濃密,尤其鬍子早上才剛刮完,傍晚鬍渣就長出來,給人一種疲憊不堪氣色很差的感受,一度誤以為自己是內分泌失調所導致,讓他每天必須隨身攜帶刮鬍刀,以便隨時能刮除雜毛。

  45歲的昌先生,因銷售高級進口車業務關係,所面對的客戶群全是金字塔頂端的企業老闆或高階主管,因此對於自身的門面形象也就更加重視,但讓他感到困擾的是,臉上的汗毛及鬍子過多且生長快速,甚至還因鬍子過粗茂密,弄壞很多電動鬍刀。

  一般民眾在整理鬍子時,不外乎採用手刮、電動刮鬍刀或者用鑷子拔除,醫學美容醫師謝文進說,上述這些屬乾刮方式,對於每天需頻繁剃毛的民眾來說較不合適,原因在於剃毛的過程中就已經是在刺激皮膚及毛囊,若不慎刮傷皮膚會出現傷口,有可能會使新生毛髮捲在毛囊裡面出不來,因而引發毛囊炎,甚至會造成色素傷痕及毛根更為明顯,讓臉部暗淡無光,反而會弄巧成拙,因此除毛的保養是非常重要,對於需毛髮生長快速的民眾,可以考慮雷射除毛來徹底去除,是較一勞永逸的選擇。

  人體的毛髮生長和替換並非連續不斷或單一週期,而是分別以生長期、退化期和休止期三個週期循環。江莉莉醫師解釋,雷射除毛僅針對生長期的毛囊,運用波長為755奈米的特殊波長,讓毛髮中的黑色素吸收雷射熱能,破壞毛囊及毛髮再生所需的毛囊母細胞,抑制毛髮再生並進而達到縮小毛孔,由於人體毛髮僅30%處於生長期階段,因此雷射每次只破壞3至4成的毛囊,待下波生長期時再進行剩餘殘留毛髮去除動作,持續4至6次後毛孔會萎縮變小,皮膚就呈現光滑細緻之態。

  雷射後因毛囊受熱燒灼,會出現輕微水腫或輕微紅腫灼熱感,謝文進醫師提醒,該狀況屬正常現象,通常一至兩天就會復原,術後須加強保濕和防曬,以加速肌膚修護並防止患部產生反黑等不適情況。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