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性除毛正確認知 慎選專業醫師

3066
【NOW健康 黃曼瑩/台中報導】
永久性除毛正確認知 慎選專業醫師
▲ 到底什麼是「永久性除毛」?依照美國FDA對於永久除毛的定義大致為:長期穩定的毛髮數量減少,就是在治療後毛髮數量大約減少80%至90%,且持續兩年時間,永久性毛髮減少並不一定意味著消除所有的毛髮。(圖/ingimage)
 時序進入六月,夏天的腳步接近了,許多愛美的人穿著清涼的服飾時,就是不想再露出毛手毛腳,於是除毛需求大增,近來門診即發現,不少男女除了前來詢問有關去除手毛腳毛。此外,也有的人想去除比基尼線毛髮與腋毛,一場除毛大作戰已經悄悄展開。

 毛囊的功用是控制汗的揮發、散發氣味,但是過多的毛髮卻有礙美觀。醫學美容雷濬嶸醫師表示,造成某些部位毛髮過多的原因包括遺傳體質、雄性激素影響、內分泌失調與藥物性導致多毛,為了顧及禮儀與美觀,因此,不少人自行進行 DIY除毛,卻傳出使用不慎,造成皮膚紅腫、毛囊發炎等情況。目前已經有進步的雷射可以去除不必要的毛髮,而且強調安全性與永久性,於是掀起一波雷射除毛熱潮。

 到底什麼是「永久性除毛」?依照美國FDA對於永久除毛的定義大致為:長期穩定的毛髮數量減少,就是在治療後毛髮數量大約減少80%至90%,且持續兩年時間,永久性毛髮減少並不一定意味著消除所有的毛髮。更進一步說明永久性除毛是經治療後,毛髮再生的時間長於正常毛髮的生長期,經治療後再長出之毛髮將較為細軟,毛髮密度也會逐次下降。除毛效果維持時間視治療次數而定,每次治療約可減少20%至40%的毛髮量。

 目前醫美已經有進步的雷射除毛方式,主要藉由雷射能量,運用不同的介質激發出高能量的光束,具有特定波長,在短短的千分之一秒內穿透皮膚,讓毛囊中的黑色素吸收雷射光,在不傷害周圍正常組織下,雷射深入皮膚會產生高溫,並破壞毛囊生長組織,達到除毛的效果。

 雷射除毛儀器有數十種,到底什麼才是安全且的除毛儀器?應該慎選有合格證照的雷射除毛儀器,並且慎選有雷射除毛治療經驗的專業醫師操作,儀器部份要經過美國FDA通過,以及台灣衛生署核准通過,才有安全保障。至於除毛的次數則要視個人情況而定,平均大約需5至8次療程,才能達所謂的永久除毛。

 一般進行雷射除毛治療後,在局部毛囊周圍會有紅色斑點與輕微紅腫現象產生,靜待幾小時後即會消退。抗老化美容醫師張美娟表示,臉部是個敏感部位,在除毛時要注意安全且避免副作用產生,最好透過逐步升溫的方式加熱真皮層,配合表皮冷卻技術,讓臉部除毛後沒有任何疼痛感,由於是直接加熱真皮層,還能刺激臉部膠原蛋白增生,同時能使臉部除毛後的毛孔緊緻縮小,也算是另一種意外好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